運動雲

YAMAHA CUP/女力足球尬男生 踢得開心就好!

▲高雄市幼兒足協木蘭軍 。(圖/記者林育正攝)

▲高雄市幼兒足協木蘭軍 。(圖/記者林育正攝,下同)

記者林育正/高雄報導

在YAMAHA CUP高雄區預賽中正高工賽場共有2支全女足球隊前來挑戰,其中高雄市幼兒足協木蘭軍斷球、過人技術不含糊,首戰雖然以0:4不敵右昌國小,但全隊依然笑容滿面,享受足球的樂趣。

木蘭軍主力成員以瑞興國小為主,再加上幾名其他學校的學生。會組成罕見的全女足球隊,教練陳昌博表示已發展足球10年的瑞興國小其實一直都有女生想加入球隊。不過由於數量不多,才會以協會名義聯合他校愛好者組隊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生的比賽其實很少,讓她們出來看看。雖然很難贏球,但踢久了也已經習慣和男生有段距離,希望她們能進球、踢得開心,把要求的東西踢出來就好。」

陳昌博教練表示,女生球員難免比較「玻璃心」,教練得把她們當朋友,而不是像對待男生球員那樣發號命令,「要融入她們的話題,用她們習慣的語言溝通。」

▲高雄市幼兒足協木蘭軍 。(圖/記者林育正攝)
 

關鍵字: 2017YAMAHA CU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