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任務是真的!傑出校友苦尋導師 驚喜聚首學校20週年校慶

▲南華高中「超級任務」 傑出校友尋導師聚首20週年校慶。(圖/南華高中提供)

▲董事長、校長與來賓一起切蛋糕慶祝南華高中20週年校慶。(圖/南華高中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經典尋人節目「超級任務」在台北市的南華高中真實上演。南華高中23日舉辦「南華二十築夢踏實」校慶活動,傑出校友「舊鞋救命」發起人吳俊德及台灣名廚黃寶元教授到場與校長真情對談,曾經教導黃寶元的導師也驚喜現身,讓他感動到哽噎、立即擁抱老師。

▲南華高中「超級任務」 傑出校友尋導師聚首20週年校慶。(圖/南華高中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長莊惠安與校友「舊鞋救命」發起人吳俊德(中)及名廚黃寶元教授(左)真情對談。(圖/南華高中提供)

校慶活動中感性、歡笑不斷, 還請來歌手謝和弦擔任表演壓軸,不過其中更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校長莊惠安和特別來賓吳俊德、黃寶元兩位傑出校友,攜手帶來的「遇見南華大人物~學長來了!」真情對談節目。曾經成為街友的吳俊德表示,最落魄時被一位餐廳主廚收留將近三年時間,技術與態度是師傅傳給他唯二的東西;年輕時曾擔任飯店副主廚、國宴負責人,赴歐洲學習廚藝,2003-2013 十年間也負責青年教育工作,2013始創業,開始搭建創業平台,參與不同企業新創事業體營運與品牌經理人,並協助跨領域合作,並擔任人力媒合平台角色。

吳俊德表示,17歲輟學後,找不到工作、找不到自己,像很多年輕人一樣很茫然,但南華高中支持他繼續走下去,更支撐著他。在他從事青年工作16年期間,接觸了6、7萬的年輕人,跑遍了台灣各地,因為南華高中當初這樣幫自己,就如避風港讓大家可以轉化、轉型、喘息,可以讓生存邊緣的人整理自己,然後被鼓勵、再往前,所以吳俊德也很想要擔任這樣的角色,希望可以成為一個國際級人才的孵化平台;他也提到,現在年輕人並不是需要更多的資源,而是一個好的導師,並且有個可以拼搏的戰場,當時南華高中就是成了吳俊德的導師,讓他去面對他的戰場,而不是逃避他的戰場。

▲南華高中「超級任務」 傑出校友尋導師聚首20週年校慶。(圖/南華高中提供)

▲曾教導黃寶元教授(左)的導師(右)也驚喜現身,讓黃寶元感動到哽噎。(圖/南華高中提供)

目前擔任醒吾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副教授的黃寶元,其實求學過程都在放牛班,學校一所換過一所,更是父母師長眼中的叛逆青年。他提到,在南華老師的提攜下,潛移默化讓自己精進、學到不少東西,期許學弟妹能有勇氣,有這份勇氣才能不提的翻轉人生,透過不段的衝撞才會有美麗的浪花。當初學校邀請他回母校,黃寶元便提到自己想再見到自己的導師,校長也開始尋尋覓覓早已離校的老師,當導師站上舞台黃寶元便開始顫抖,因為他的夢想竟然真的實現了。

▲南華高中「超級任務」 傑出校友尋導師聚首20週年校慶。(圖/南華高中提供)

▲歌手謝和弦也是校友,他和學弟一同合唱夯曲「謝謝妳愛我」。(圖/南華高中提供)

今年11月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公佈得獎名單,全國29所學校獲獎,台北市僅有兩所學校得獎,其中南華高中以「辦理兒童及少年學籍轉銜及復學教育」執行績效卓著得以表揚。雖然學校被定位於進修學校,但長年關注中輟學生議題,思考台灣教育體制的變革,期許提供學生重返校園繼續學業,並取得高中文憑而努力,每學期轉學生平均約有300人,獲頒獎項正是對學校教育理念的肯定與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