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前拚命拍打!牆上全是掙扎手印 韓20女困三溫暖活活燒死真相曝光

▲▼南韓運動中心大火,女子三溫暖佈滿死者求救手印。(圖/翻攝南韓《朝鮮日報》)

▲南韓運動中心大火,女子三溫暖佈滿死者求救手印。(圖/翻攝南韓《朝鮮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慶尚北道堤川市的一間運動休閒中心21日火災造成29人喪生,其中2樓的女性三溫暖傷亡最慘,裡頭共有20位女性被困在火場,活活燒死,現場一張張火場鑑識的照片現在經由南韓媒體曝光,只見牆壁佈滿黑白手印,可見當時受困者心急求救,死前痛苦掙扎的跡象。消防部門初步推測,桑拿房因自動門失靈,沒能開啟,導致客人無法逃生活活燒死。

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鑑識人員進入2樓女性三溫暖室時,發現牆上全被大火燒黑外,牆上門板都有許多黑色或反白的拍打手印,可以想見當時受困火場的民眾,因為尋找逃生出口,急著想外界求救,最後卻遭燒死嗆死。官方調查報告出爐顯示,29名罹難者中,有9名是在6樓到8樓間被發現,另外20名全集中在2樓女性三溫暖裡喪生。

▲南韓堤川市運動中心大火奪29命。(組合圖/CFP)

▲南韓堤川市運動中心大火奪29命。(組合圖/CFP)

韓媒報導,造成這次火災死傷慘重原因曝光,初步調查包括,消防員到場被周邊違停車輛擋住,第一時間阻礙救援,加上女子三溫暖室唯一的出入口的自動門早就故障,因此許多人完全逃不出來。此外,消防員指出,三溫暖格局像迷宮般複雜,整棟大樓當時已充滿有毒煙霧,造成搜救困難。

調查人員初步鑑定,起火點位在1樓天花板,之後火勢蔓延,造成整棟建築物燒毀。目前南韓當局推測,大樓外牆用Dryvit建材工法(外牆鋪上發泡塑料,再填上薄薄一層水泥),造成失火時,燒出有毒濃煙。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到火警現場視察,並慰問罹難者家屬,受難家屬痛批政府沒有做好把關,質問:「人都死了,你來幹什麼」、「世越號後,為什麼還是發生這麼多人死傷的慘劇?」文在寅遺憾地回說「很多人突然離開了我們,作為總統得我無比悲痛。」

▲▼南韓健身中心大火,造成29人身亡。(圖/路透社)

▲南韓健身中心大火,造成29人身亡。(圖/路透社)

火災事故發生後,文在寅要求以行政安全部部長為中心,儘快啟動中央事故處理中心和地區災難安全應對中心,處理善後工作。

同時文在寅表示,從政府立場出發,一定會徹查這次事故原因,即使是「亡羊補牢」,但希望能協助罹難者和受傷者家屬善後,並讓他們感受到政府願意負責任的態度。

更多韓媒報導照片點此►►►

▲▼南韓健身中心大火,造成29人身亡。(圖/路透社)

▲南韓健身中心大火,造成29人身亡。(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CFP視覺中國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