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戰略投送能力 中國陸軍喜迎第2架運-9列裝

解放軍陸軍第81集團軍某陸航旅日前完成接收第2架運-9型運輸機。(圖/翻攝自中國陸軍)

▲解放軍陸軍接收第2架運-9型運輸機,進一步增強戰略投送能力。(圖/翻攝自中國陸軍,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增強戰略投送能力,解放軍陸軍第81集團軍某陸航旅日前完成接收該旅的第2架運-9型運輸機。運-9是由陝西飛機工業集團所開發,航程可達4200公里,能運送98名軍人,最大單投重量為8.2噸。大陸軍媒指出,該機的列裝,標誌著中國陸軍的遠程投送能力提升進入快車道。

《中國陸軍網》報導,早在2016年12月22日該旅就迎來了陸軍第一架運-9型運輸機。列裝一年以來,該機基本形成戰鬥力,飛行員裝備掌控能力、技術水平和特情處置能力大幅提高,裝備的維護保障能力也有大幅度躍升,從最初的大型故障依托廠家維修,到現在完全可以自主維護

此外,該裝備也曾先後參與建軍90周年閱兵保障、國際軍事比賽-2017等大項任務,進一步錘煉了作戰能力。據了解,在接裝第二架運-9後,該旅將下一步將瞄準精練,進行如3000米以上高原機場訓練和編隊訓練等高難科目的訓練。

解放軍陸軍第81集團軍某陸航旅日前完成接收第2架運-9型運輸機。(圖/翻攝自中國陸軍)

運-9目前仍為解放軍最為倚重的中型運輸機,12月初數架該型機種從西部某機場出發,抵達南海某島礁進行無人工標誌、無氣象資料、無指揮引導的條件下的模擬空投演練,並在當夜返回。陸媒強調,這是中國國產中型運輸機首次實施長航程海上訓練,標誌運-9飛機已全面形成戰鬥力

資料顯示,運-9研製初期就按照多型化、系列化展開,過去正式裝備中國空軍時,同時出現多型以運-9為平台的特種飛機,已亮相的包含運-9運輸機、空警-200預警機、新型反潛巡邏機、ZDK-03出口型預警機、空警-500預警機等。未來其系列化發展還有更廣闊的空間,參考美國C-130和C-130J的系列化發展路程,運-9還可以繼續發展為電子偵察機等各種改型

解放軍數架運-9運輸機從西部某機場出發,抵達南海某島礁進行空投演練,展示該機已全面形成戰鬥力。(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空軍發布」)

▲▼解放軍數架運-9運輸機從西部某機場出發,抵達南海某島礁進行空投演練,展示該機已全面形成戰鬥力。(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空軍發布」)

解放軍數架運-9運輸機從西部某機場出發,抵達南海某島礁進行空投演練,展示該機已全面形成戰鬥力。(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空軍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