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氏兄弟公益專款」挺基層棒球 捐助台中12所國小3年經費

▲「魏氏兄弟公益專款」挺基層棒球 捐助台中12所國小3年經費。(圖/魏氏兄弟公益專款提供)

▲魏氏兄弟公益專款捐助認養台中基層棒球隊大合照。(圖/《 30TRUST 魏氏兄弟公益專款 》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深耕棒球發展、支持台灣基層球隊,「30TRUST 魏氏兄弟公益專款」22日與台中市政府完成三年12所學校捐助計畫,預期每年有超過450名小球員受益。「30TRUST 魏氏兄弟公益專款」未來也將把台中模式,複製到台灣北中南東其他區域,力挺基層棒球發展。

「30TRUST 魏氏兄弟公益專款」與台中市棒球委員會、台灣體育技術發展協會共同合作,並在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指導下,進行捐助儀式,此次包含力行國小、自由國小、大仁國小、春安國小、塗城國小等12所學校可獲得為期三年的捐助。

身兼台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的立委張廖萬堅致詞時表示,台中市長期以來都是台灣棒球人才發展的重鎮,其關鍵核心就是要能扎根基層棒球人才培育,然而地方基層棒球只單靠政府力量是絕對不足的,唯有透過企業與社會資源的投入,降低學校經營球隊壓力,才能提供一個更為友善的棒球發展環境。

30TRUST魏氏兄弟公益專款發言人歐陽劭瑋表示,公益專款捐助人代表魏應充先生長期關注台灣棒球教育發展,並曾親自走訪北中南區基層棒球學校,深知最基層棒球資源缺乏的普遍現象,甚至透過家書關心團隊公益步伐,叮嚀台灣的棒球不能等、台灣的小球員也不能等,期望在台中市建立一個良善的公益合作典範,打造更為友善的棒球環境,作為未來其他區域拓點的基石。

此次捐助認養計劃是由「30TRUST 魏氏兄弟公益專款」發動,與台中市政府、台中市棒球委員會、台灣體育技術發展協會等團體共同合作,公益專款將以三年預計投入超過850萬的規模,藉由基礎球具設備與教育訓練等項目,捐助認養台中市轄下的力行國小、忠孝國小、大仁國小、春安國小、自由國小、豐田國小、追分國小、萬豐國小、塗城國小、北勢國小、上楓國小及東山女壘隊等12所學校,預計每年能讓超過350位小球員直接受到照顧,甚至因為資源提供之下將得使12所學校超過9000位學生也能享受到更友善的棒球教育環境,進而大幅降低學校與家長籌募球隊經費的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