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她捏「臘腸狗湯圓」太像不敢吃 網融化:跪求哪裡買!

臘腸湯圓。(圖/網友黃芳芳提供)

▲湯圓煮熟後,臘腸狗變成肥嘟嘟更有真實感。(圖/網友黃芳芳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冬至吃湯圓越來越多花樣,網友黃芳芳就做出3隻「臘腸狗湯圓」,有奶油色、巧克力色和巧克力奶油色,正因為她心愛毛女兒「妃妃(ffee ffee)」就是一隻可愛奶油臘腸。不過最後黃芳芳沒有吃掉,而是轉送給別人,「煮好就吃不下去了,好像在吃我女兒一樣。」

臘腸湯圓。(圖/網友黃芳芳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捏完所有造型湯圓,花了3、4小時。(圖/網友黃芳芳提供)

黃芳芳在臉書社團「臘腸寶寶家族」貼出一張「臘腸狗湯圓」的照片,臘腸狗長長的鼻子、大大的耳朵、常常得身體、短短的腿還有毛茸茸的尾巴,全都做得維妙維肖,讓網友不禁驚呼「好可愛!跪求哪裡買的?」。其實這些都是黃芳芳自己捏出來的,整個下午花了3、4小時搓揉,總算做出臘腸狗、芝麻街的Elmo還有蛋黃哥,「捏到手快抽筋啦!」臘腸湯圓。(圖/網友黃芳芳提供)

▲▼湯圓的靈感來自寶貝狗女兒妃妃。(圖/網友黃芳芳提供)

臘腸湯圓。(圖/網友黃芳芳提供)

黃芳芳的寶貝狗女兒妃妃就是隻奶油臘腸,她也是個「臘腸控」,靈機一動想試著做出臘腸狗的造型,用可可磨成粉加進糯米糰變成咖啡色、一點點熟蛋黃調成奶油色、抹茶粉調成綠色、加進紅麴粉揉成紅色,「但是煮完拍個照就就不太敢吃,感覺在吃自己的吃女兒,所以就送給別人了。」

網友們看到這麼精緻的湯圓造型覺得不可思議,得知是「手做」的之後,紛紛要黃芳芳開店,有興趣地問是怎麼捏得,黃芳芳說,其實訣竅就是「看著家裡的腸仔捏就可以啦!」第一次嘗試就捏出這麼成功的作品,真是成就感十足!

▼除了臘腸狗,還做了Elmo、蛋黃哥和小小兵。

臘腸湯圓。(圖/網友黃芳芳提供)

臘腸湯圓。(圖/網友黃芳芳提供)

關鍵字: 臘腸狗冬至臘腸狗湯圓湯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