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成員戴「黑人珠寶」 歧視英國準王妃非裔血統?

2017年12月23日 11:55

▲▼ 王室成員戴黑人珠寶 歧視英國準王妃非裔血統?(圖/翻攝自推特/@kpizzle777)

▲ 擁有非裔血統的英國準王妃梅根馬克爾參加耶誕節午宴,肯特麥可王子妃(上)卻佩戴帶有種族歧視的「黑人藝術」胸針赴宴。(圖/翻攝自推特/@kpizzle777)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將於明年5月完婚,兩人近日前往白金漢宮參加女王的耶誕節午宴,卻有一名王室成員佩戴帶有種族歧視的「黑人藝術」(blackamoor art)胸針,似乎隱約歧視擁有一半非裔血統的梅根。王室成員的種族歧視舉動引起外界撻伐。

這位佩戴「黑人藝術」胸針的人是肯特麥可王子妃(Princess Michael of Kent),她是英國女王的堂弟肯特麥可王子的妻子。根據《衛報》報導,肯特麥可王子妃之後發布聲明表示,這個胸針是別人送的禮物,自己經常佩戴出門,對於冒犯了大眾感到非常抱歉和難過。

▼ 梅根與哈利王子戀情曝光時,受到英國部分媒體和網友的種族歧視攻擊。(圖/路透社)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圖/路透社)

▼ 肯特麥可王子妃(右)與英國女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王室成員戴黑人珠寶 歧視英國準王妃非裔血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這不是肯特麥可王子妃第一次引起種族歧視的爭端。她於2004年在一間紐約餐廳時,因一群非裔客人太吵,就拍桌叫他們「滾回殖民地」,還說「殖民時期的法規好多了」。她事後否認這件事,還說非洲人非常「可愛」。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肯特麥可王子妃的父親是一名前納粹軍官,而納粹就是犯下猶太人大屠殺的罪魁禍首。

「黑人藝術」是個具有爭議的藝術題材,有美化黑奴、分化種族的意味,在現今社會,種族歧視是相當敏感的議題。梅根與哈利王子戀情曝光時,就受到英國部分媒體和網友的種族歧視攻擊,當時哈利王子還發布聲明譴責這些言論。梅根出生於美國加州,父親是白人、母親是黑人,曾因「膚色演黑人不夠黑、演白人不夠白」而在演藝事業中受挫。

▼ 英國哈利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將於明年5月完婚。(圖/CFP)

▲▼哈利王子和梅根馬可爾婚紗照。(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