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面子裡子雙贏 能仁退泰山搶進8強

▲▼          HBL能仁對泰山   。(圖/記者洪偵源攝)

丁冠皓適時三分球,助能仁擊退泰山。(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HBL男甲複賽,B組兩支連勝隊伍能仁、泰山22日晚間碰頭,雙方攻勢你來我往,第四節能仁靠著丁冠皓連續三分球,甩開對手糾纏,以82比76勝出,並以4勝姿態搶進八強。

能仁、泰山被視為本學年度四強熱門隊伍,預賽最後一場,能仁6分獲勝,阻斷泰山預賽全勝的目標,複賽再度相遇,都要爭分組第一,同樣再以6分之差帶走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次對決被陳范柏彥牽制住的譚傑龍,此役大爆發,拿下20分、13籃板、4助攻,且送出5記麻辣鍋,其中有3鍋都是在第四節賞給陳范柏彥。

「傑龍表現比較成熟,柏彥打得比較急躁一點,各方面跟隊友配合很好,但在禁區表現沒有傑龍好,但兩人態度都非常好。」能仁教頭林正明說,兩人互相競爭是好事。

▲▼          HBL能仁對泰山   。(圖/記者洪偵源攝)

▲譚傑龍在進攻、防守上都給能仁不小麻煩。(圖/記者洪偵源攝)

譚傑龍第四節不但狂放火鍋,還有2顆三分球,甚至最後一擊也由他操刀,而陳范柏彥說,其實此戰焦點不在他,「下半場教練要我多做一點機會給外面,一切以球隊為主!」

泰山教頭廖文彬指出,賽後一回休息室,就要子弟兵忘掉這一場,全力搶下23日對東泰的比賽,「輸不是壞事,傑龍算正常發揮,力行、彥霖、威廷都看得到成長,陳鈺安對柏彥也有守住,回去有再檢討的空間。」

帶領能仁掌握勝基的丁冠皓,攻下18分、3籃板、3助攻,他謙虛表示只是自己運氣好,手感有延續到第四節,其實能仁每人都有跳出來扭轉戰局的能力,這一場剛好輪到他而他把握住,只是最後自己5犯畢業有點可惜。

目前在B組,能仁4勝晉級,上屆冠軍松山22日以78比58輕取強恕,3勝1敗憑藉對戰勝負優勢晉級八強,泰山23日若擊敗東泰就能搭上八強列車。

▲▼          HBL能仁對泰山   。(圖/記者洪偵源攝)

能仁谷毛唯嘉突破譚傑龍防守帶球上籃。(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