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苦吞3連敗教頭批散漫 猛虎軍團怎麼了?

▲達欣教頭范耿祥。(圖/籃協提供)

▲達欣苦吞3連敗,教頭范耿祥批散漫。(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連同21日以16分之差敗給台銀後,衛冕軍達欣近期已經苦吞3連敗,開季戰績3勝4敗,與另一支傳統勁旅台啤並列聯盟墊底。究竟上季奪冠的猛虎軍團在本季遭遇何等困境?昨日輸球後執行教練范耿祥不諱言表示,「球隊的心態很散漫,以此戰為例,一對一防守幾乎呈現瓦解狀態。」

上季風光重新找回冠軍榮耀,達欣本季在少了周儀翔(轉戰CBA)、施顏宗(膝傷報銷)兩名先發主力,原任總教練邱大宗也重返中國NBL聯賽執教後,開季整體表現可說大起大落,先是在前4戰拿下3勝1敗,但近期又苦吞3連敗,目前戰績3勝4敗,與台啤同樣敬陪末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重掌兵符的執行教練范耿祥在昨日輸球後也說出重話,「球隊的心態很散漫,特別是一對一防守幾乎瓦解,輸球是自己沒準備好。」

范耿祥也點出,「和上季相比,本季少了願意做苦工的球員,苦工沒有人願意做,也造成球隊戰力下滑。」

在「印度巨塔」布拉成為各隊重兵看防對象情況下,達欣本季在本土戰力上,仍有蘇翊傑、林宜輝、林冠綸,甚至是中華男籃新科國手黃鎮撐場,但開季7戰團隊場均得分僅78.1分,在7隊中僅優於台啤的70.4分,就連向來穩健的三分火力,本季也僅有28.3%的團隊命中率,如何找回「猛虎軍團」的兇猛進攻火力,儼然成為達欣現階段最大課題。

昨日對台銀打出本季代表作,攻下18分、7籃板的黃鎮就表示,「我們有贏球的企圖心,但沒實際作為,就像藍芽連不上訊號,本土球員必須要趕快把最佳狀態給找回來。」

▲達欣黃鎮。(圖/籃協提供)

▲中華隊國手黃鎮認為達欣本土群須找回最佳狀態。(圖/籃協提供)

關鍵字: 達欣黃鎮范耿祥布拉SBL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