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女兒被抱走失蹤7年終團圓 母勉勵家屬:堅持下去,別放棄

▲女童,女孩,女童示意圖,性侵,猥褻,騷擾,失蹤,綁架。(圖/記者張一中攝。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照片經變色處理)

▲孩童失蹤示意圖,照片經變色處理,與本案無關。(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知道全台灣還有多少失蹤兒童,爸媽不放棄希望努力協尋嗎?根據兒福聯盟統計,全台目前仍有近百名的失蹤兒少, 而從「失蹤兒童協尋委員會」成立25年以來,已經尋獲1685名失蹤兒,失蹤時間最長的長達48年,根據數據統計分析,其實台灣人口販子不多,多數的失蹤孩童都是被隨機抱走的。

兒福聯盟22日舉辦失蹤兒少協尋服務25周年感恩記者會, 感謝各單位對於失蹤兒童協尋的幫助,並邀請3名還未找到孩子的家長,以及1位曾失蹤7年的失蹤兒少小雅,和媽媽到場感謝每位幫助過的人。小雅在民國87年失蹤時只有3歲半,和一群孩子在四合院玩,突然有小孩子說小雅被抱上車帶走,小雅爸爸衝出來時人已不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雅爸媽到處透過管道協尋,並透過兒福聯盟協助下四處張貼海報,終於在民國94年,有人看到很像小雅的孩子,在經過社工3個月的調查,最後在DNA比對下,一家人終於團圓。現在已讀大學的小雅說,「當時年紀太小,不記得經過,但10歲時有人說,我現在的父母不是我的父母。」接下來驗血之後,回到原生家庭。

小雅媽媽說,「希望失蹤兒少的家庭能夠堅持下去,就有希望,過程真的很堅熬,但是不要放棄,一定能找到的。」根據兒福統計,從1991年至今年11月底,失蹤兒少資料管理中心共受理1952起的協尋案,並找到1685名失蹤兒, 尋獲率高達86%,不過有將近2成的兒童已經失蹤近30年,時間最長的則是48年。

兒福聯盟表示,民國70至80年左右,失蹤兒少的案件非常多,但經過調查釐清發現,其實台灣人口販子並不多,多數小孩都是被隨機抱走的。失蹤兒童少年資料管理中心主任林武雄表示,「小雅的例子來說,抱走小雅的夫婦就是隨機,事後也擔負應有的法律責任,而近年兒少失蹤則多是自行離家出走,因此除了協尋外,也會繼續作家庭輔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