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假日狂響!社畜手殘點開「聖旨訊息」 崩潰加班:想掐老闆

▲▼《社畜時代》。(圖/翻攝自《社畜時代》)

▲《社畜時代》經典畫面,也是許多小員工們最想對老闆做的事。(圖/翻攝自《社畜時代》,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許多上班族來說,每天都看著老闆的臉色過活,工作稍有不合老闆的意思,尊嚴就得被「壓著踩」,當不起溫拿,只能當一名討口飯吃的「社畜」。網路劇《社畜時代》就拍出上班族的「小確幹」,還推出多條金句,像是經典名言「職場上,不是忍,就是滾」,瞬間被網友讚爆說「我要把這句話寫在祖譜上!」

網路劇《社畜時代》拍出許多上班族的憤怒心聲,甚至創造經典社畜語錄,像是「做對了,是老闆說得好;做錯了,是你沒有聽懂老闆的意思」、「尊嚴誠可貴,自由價更高,若為薪水故,兩者皆可拋」、「相信老闆的鬼話,你就是個笨蛋,但如果不相信...你一天都過不下去」,句句刺進社畜們的內心,在螢幕前只能含淚點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畜時代》。(圖/翻攝自《社畜時代》)

▲對新鮮人來說,不只想掐死老闆,連老鳥都想殺。

在職場上,不論是新鮮人還是老鳥,都得把老闆當聖旨,老闆說1就是1,他要改成2,那答案就是2。《社畜時代》就有一集把老闆最常有症狀「講話前後不一」拍出來,老闆堅持不打折賣給客戶,還怪員工打8折賺不了錢,自己面對客戶卻180度轉變,把價格壓到最低賣出。員工當場傻眼,瞬間在內心把老闆「殺死」,但這種小劇場只能在心裡想想,表面還得微笑看著老闆。

▲老闆每一句話都是聖旨,功勞全都是老闆的。

這一集劇情瞬間讓網友崩潰表示,「千錯萬錯都是我們員工的錯」、「最後一段勒死老闆的OS真寫實」、「跟這種老闆講話,超想拿錄影筆出來」、「該不會全世界老闆都一個樣吧?這麼多人有同感。」、「真的,已白眼」、「講話前後不一,老闆更應當為自己說過的話負責任。」、「老闆說的就算,菜鳥說的老闆聽不下去」、「這種老闆講話一直變來變去,比京劇還精采」。

還有慣老闆最愛下班、休假狂LINE,讓員工還得在家中含淚加班。《社畜時代》其中一集內容拍出慣老闆嘴臉,只見員工假日手機狂「叮咚」,死不點已讀卻慘遭老闆威脅,最後也只能咬牙加班,乖乖地把最新企劃傳給慣老闆。

▲老闆下班、假日狂LINE,哪個員工哪敢不回?

此外,在《社畜時代》有著「刀子嘴,豆腐心」的老鳥葉益豪,最深得網友喜愛,飾演腳色的演員葉浚霖現實中要去追求舞蹈夢想,只好忍痛辭演。眾多網友得知後瞬間崩潰,在最新一集下紛紛留言說,「我比較想益豪哥」、「益豪在追夢,大家如果都這樣會讓他不放不下的,這樣對他不好」、「我要忍耐沒有葉益豪的日子,期待他歸來」、「想念益豪哥了嗚嗚」、「話說,真的很想念益豪......」。

▼《社畜時代》最新一集,雖然沒有葉益豪,但新演員表現讓網友驚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