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催乳師月入9萬!他說手法力度要求高「男性在體力有優勢」

▲▼河南男性催乳師楊軍。(圖/翻攝《北京時間》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80後(1980年後出生)小夥子楊軍的職業是「催乳師」,身為男性催乳師,他經歷過不少尷尬,包括家人的反對、女朋友的不理解。不過,他表示,這個工作在手法和力度要求高,男性體力上更合適,而且收入可觀。目前,開店的他,月收入至少兩萬元人民幣(約9.1萬元台幣)(上圖/翻攝《北京時間》視頻,下同)

催乳師,顧名思義,就是透過中醫推拿的手法為產婦解決產後無乳或少乳症狀的專業護理人員,從業者絕大多數為女性。而曾經是美髮師的楊軍,因為喜歡研究中醫穴位,加上希望從事「可以實現自我價值」的工作,於是開始接觸這個陰盛陽衰的專業,並在2013年成為大陸第3個考取證照的男性催乳師

楊軍接受網媒《北京時間》訪問時說,「那個當時我們在學校畢業之後呢,我們就是有手法和筆試考試,我們所有學生都是透過模具來考試的,練習的時候他們是互相的練習…就是我在練習的時候,在學校學習的時候,就有兩個阿姨讓我練習,然後我當時也感覺到很尷尬,我想學習這個專業,那只能這樣了。」

▲▼河南男性催乳師楊軍。(圖/翻攝《北京時間》視頻)

▲▼河南男性催乳師楊軍。(圖/翻攝《北京時間》視頻)

楊軍透露,剛開始家人很反對,認為這個職業讓他們在鄉鄰面前沒面子,「很丟面子的工作,就是給別的女人去『擠奶』嘛…」女友也無法理解,後來兩人分手了,但這個工作不是主要原因。

楊軍自己開了店,他指出,一般都是女性店員為產婦服務,有的人也會接受由他來服務,「但大部分是不接受我的。」他坦言,親自服務的話確實尷尬,但每個月也有4、5個顧客會要求他服務,「收入是非常可觀的,然後我們店員的話那些女性她們一個月收入1、2萬(人民幣),很基本的。(男性比女性)有優勢,就像我們好多人說豐胸一樣,就是男性去做的話,她這個分泌的荷爾蒙或激素是不一樣的,我感覺她效果會比較好。還有手法和力度,我們做這個也是比較累的,男性的話體力上也比較合適。」

對此,有網友表示,「做這行一定要心無雜念!」也有網友說,如果老婆需要催乳,他自己會去學,「讓別的男性催乳師來,我是不接受的。因為身為男人,更懂男人。」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什麽職業都有男有女,我覺得很正常啊…」「往歪裡想的人,平時也同樣是個歪人!」「身正不怕影子斜,婦科的男大夫不是大有人在嗎?」

▲▼河南男性催乳師楊軍。(圖/翻攝《北京時間》視頻)

►【時間視頻】80後催乳師月入兩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