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足球員機會來了! 中國足協放寬台港澳變回內援

▲▼亞洲盃男足資格賽中華對巴林。陳柏良(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足一哥陳柏良目前效力於中甲杭州綠城(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台灣足球員到中國踢球不再是外援!中國足協今22日在武漢召開中國職業足球俱樂部會議,會議上公布新政策,台灣、香港、澳門球員從原本的外援變成內援,從2018年1月1日起,規範每支球隊可以引進一名台港澳非歸化球員作為內援。

根據中國足協發佈的台港澳最新引援政策,除了歸化球員無法作為內援,每隊可引進一名台港澳的球員當作內援,引援規定放寬,對於想要挑戰職業的台灣球員來說,無疑是天大好消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9年中國足協制定4+1的外援政策,中超、中甲每支球隊註冊5名外國球員,其中1位必需是亞洲球員,當時台灣、香港、澳門的球員皆為內援。但中國足協在2016年1月1日起實施轉會新政策,讓原是內援的台將變成「外援」,除了在2016月年前簽署合約的球員仍屬於內援直到合約期滿。

▲▼亞洲盃男足資格賽中華對巴林。陳浩瑋(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浩瑋與中甲北京北控合約於明年到期。(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國足協的轉會新政策,無疑建立起一座高牆,台灣球員不屬內援後,上場也將受到限制,必須和各國好手爭奪唯一的亞洲外援席位,競爭難度增加,也將衝擊台灣球員前往中國踢球的意願,如今新政策發布,台灣球員前往中國追逐職業夢機會更多了。

12月初的在台灣舉行的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台灣新生代前鋒李茂累積4顆進球榮登進球王,經過國際賽洗禮,李茂也期許能夠實現旅外夢想,更將中國職足列為旅外首選,「畢竟語言相通,溝通起來比較不會有問題。」

▲▼ 李茂。(圖/記者林育正攝)

▲台灣新生代前鋒李茂想去中國踢球。(圖/記者林育正攝)

關鍵字: 中超內援中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