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兒子躺馬路吵買糖果! 媽媽「你繼續,我關門」弟弟秒起身

媽媽 罵小孩 罵人 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當小孩第一次鬧的時候,就堅定的表示「不行」,才不會有後來的問題。(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父母們一定都有小孩吵著要買東西的經驗,如果在公眾場合的話,礙於面子問題,很多父母就會妥協。但網友在「爆廢公社」分享,兒子哭倒在地上打滾、吵著買糖果,她堅定的拒絕「如果要繼續躺在地上,我就關門上樓了」,並強調「出門時你有答應媽媽只買早餐」,從此兒子沒再發生第二次。

原PO說,跟兒子出門買早餐,說好買完就回家,沒想到買完就吵著要去超商買糖果,但她堅持不要,結果兒子就躺在地上哭鬧,她直接走進公寓大門,留下一句話「如果要繼續躺的話我要關門上樓了然後你自己在這邊…」兒子馬上起身跟她回家,到家之後才願意聽道理。

甜點、巧克力、糖果(圖/達志/示意圖)

▲如果為了糖果破壞規矩,以後的親子關係更難維持。

原PO說,她回家就跟兒子強調,躺在地上不好看,羞羞臉,而且「出門時有說好,買完早餐就回家,你也答應媽媽了」,兒子大概知道自己錯了,以後就沒有再發生這件事了;但她也強調,這件事情是在完全安全、不會有車經過的巷子裡,出門前也先講好規則、也讓小孩答應了,這時候「最重要的就是堅持、不破壞原則、吵鬧無效」。

其他網友也紛紛表示,「小孩一哭,大人就讓,反而會讓他覺得大人就應該讓他」,還有網友分享,表示小孩在1歲左右就可以聽懂大人說的話,哭鬧只是在測底線,不要被帶著走,「很多小孩就是被溺寵的」;還有網友說,如果是長輩要干涉、要寵的話,只要在小孩不禮貌的時候說一句「看看是誰寵出來的」,從此就會天下太平了!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