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罵上尉長官「有病吃藥別吠!」 女士官、留言士官長都起訴

示意圖,臉書,facebook,社群網站,社群媒體,上網,打字,電腦(圖/美聯社)

▲女士官PO文罵陳姓上尉。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美聯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砲兵58指揮部砲二營一名吳姓女士官,去年(2016)5月間因為不滿陳姓上尉後勤官,便在臉書寫下,「有病吃藥不要吠」,另一名林姓砲二營營部連士官長也留言,「這種人就是狗改不了吃屎」,陳男見狀委託父親提告,台中地檢署22日依照《陸海空軍刑法》侮辱長官罪 ,將2人起訴。

起訴書指出,軍團去年5月19日到砲二營督導行車安全,發現有要改善的缺失,陳姓上尉後勤官隔天打電話給27歲的吳姓女士官,告知改進事項,吳女當天休假並說會請營上士兵前往改善,不過陳對於士兵處理不滿意,認為沒有立即將改善結資料傳到資訊室,並對該士兵抱怨,當天下午能改善的事,為什麼要拖到隔天。

吳女得知陳姓上尉後勤官的抱怨後,便在臉書寫下,「有病吃藥不要吠」等內容,另名林姓士官長也回應,「這種人就是狗改不了吃屎」,她還回答,「那是因為我對神經病有耐心」。對話在群組傳開後,陳男看到此文委由父親提告。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認為,從臉書前後文可以發現,所指的就是陳姓上尉,「神經病」和「狗」等用詞暗示陳姓上尉,有損人格和社會地位,因此《陸海空軍刑法》侮辱長官罪起訴2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