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住豪宅身家上千萬 昔日「天下第一村」負債1800億

江蘇「華西村」因為鋼鐵業成為中國最富裕的村之一,而擁有「天下第一村」美名。

▲江蘇「華西村」因為鋼鐵業成為中國最富裕的村之一,而擁有「天下第一村」美名。(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江蘇被號稱是「天下第一村」的華西村如今風光不再,村民原本人人住豪宅、存款上千萬的富豪之地,如今整個村竟然負債人民幣389億(約台幣1800億元),讓人好奇該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出現如此大的落差。

一篇名為「中國最富村負債389億,天下第一村華西村到底經歷了什麼?」的文章近來在網路上廣為流傳,該文指出,昔日的「天下第一村」如今也走到了極需轉型的路口,截止到2016年第一季度,華西集團總負債高達389.07億元,資產負債率為68.78%,有息負債245.7億元。

《中國青年報》根據「大公國際」2017年7月17日的信用評級顯示,截至2017年3月,華西集團總資產541.26億元,利潤總額為0.55億元,資產負債率為67.83%,相較2016年又再上升,顯見文章中所指的負載情況屬實。

位於江陰市華士鎮的華西村,改革開放後在前村書記吳仁寶這位「超級能人」的領導下,靠著鋼鐵產業在1996年實現了家家戶戶住別墅、開豪車、存款千萬的盛況,而獲得了「天下第一村」的美名。然而鋼鐵業自2008年開始從高點走下坡,吳仁寶也在2013年去世,如今的衰弱代表著,村裡經濟需要從「能人經濟」轉型走向現代化治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