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27億! 神秘中國買家購入「世界最高住宅樓」3套公寓

2017年12月22日 11:26

▲▼ 砸9112萬美元 神秘中國買家購入曼哈頓公園大道3套公寓。(圖/翻攝自推特/@TheGeilsReport)

▲ 一名神秘中國買家日前以9112萬美元購入3套位於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區上東城的豪華公寓「公園大道432號」。(圖/翻攝自Twitter/@TheGeilsRepor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神秘中國買家日前以9112萬美元(約新台幣27億3000萬元)購入3套位於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區上東城的豪華公寓「公園大道432號」(432 Park Avenue),此金額成為該大樓至今最高的成交價。根據The Real Deal房產網站報導,該買家記錄在冊的名字為432 Park Joy LLC,於12月4日簽下合約,購入分布在第92和第93層樓的92、92B和93B,占地共1萬1906平方呎(約334坪)。

「公園大道432號」位於曼哈頓中心地帶,是世界最高的住宅樓,自2015年建成就引起世界關注,整棟樓有96層、1396呎高(約425.5公尺),在紐約的天際線中相當顯眼。這棟大樓的外觀十分簡單大方,以大片的方型玻璃窗著稱。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更曾在這棟豪華公寓前召開記者會,以此為例推廣「豪宅稅」政策。

▼ 「公園大道432號」位於曼哈頓中心地帶,是世界最高的住宅樓。(圖/翻攝自Twitter/@HomeResLLC)

▲▼ 砸9112萬美元 神秘中國買家購入曼哈頓公園大道3套公寓。(圖/翻攝自推特/@HomeResLLC)

▼ 整棟大樓有96層、1396呎高(約425.5公尺),外觀十分簡單大方,以大片的方型玻璃窗著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砸9112萬美元 神秘中國買家購入曼哈頓公園大道3套公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公園大道432號」的開發商Macklowe Properties和CIM Group此前最高成交額為8770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3000萬元)。紐約市最貴公寓是於2014年以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價格售出的一套位於One 57附近的頂樓住宅(penthouse),第二名則是對沖基金投資者於2015年買下的One 57樓內一套公寓,價值9154萬美元(約新台幣27億4000萬元)。

《紐約時報》引述作家加拉格爾(Winifred Gallagher)的話,「有錢人可以買下更多空間,正如他們可以買下更多別的東西一樣,」她表示,「在城市中,隱私就是將所有的外界刺激與自己隔絕。多數人就算在家裡,也不能完全卸下防備,因為城市就在門外。但是如果住的樓層足夠高,你就可以在家裡跳起華爾茲,假裝自己是在凡爾賽的花園裡。」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