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孤兒送母最後一程 嗑頭道謝鄉親「湊錢幫下葬」

▲▼瑞昌走在隊伍最前頭,看起來格外渺小。(圖/CFP)

▲瑞昌走在隊伍最前頭,看起來格外渺小。(圖/CFP,下同)

實習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山西忻州五台縣潘家峪村7歲的鄭瑞昌,在14日不幸與媽媽天人永隔,由於瑞昌的父親在2年前因煤氣中毒死亡,這一次失去了媽媽,瑞昌等於完全失去了依靠的父母。

據《視覺中國》報導,瑞昌的背景很悲慘,父親過世後,母親為了料理後事就花光了家中積蓄,甚至欠下許多債務。但是瑞昌的媽媽很能吃苦,一個人承包了10多畝地,借錢買化肥,靠著耕種農務慢慢將債還清。

就在家中的生活漸漸步入正軌時,母親突然倒下,小小的瑞昌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村裡的鄉親見狀後不忍,自發捐錢幫助瑞昌的媽媽下葬。據了解,有許多村民自家的財務狀況也不佳,卻還是拿了玉米換錢捐了50元(約新台幣227元)。其中一位叫三明的老人已經102歲了,也伸出援手幫助瑞昌。

▼瑞昌向幫助他的村民嗑頭道謝。

▲▼瑞昌走在隊伍最前頭,看起來格外渺小。(圖/CFP)

瑞昌的大伯鄭金明表示,「有些捐錢的都只是10幾歲的小孩,更有些,我連名字都叫不出來。這幾天我們收到了1萬4千元(約新台幣6萬元)的捐助,真的很感謝他們。」

鄭金明鼻酸的表示,「其是瑞昌跟著我吃喝不用愁,但我年紀大了,身體不好沒讀過什麼書,我不知道他的教育該怎麼辦?我希望有人能收養瑞昌,給他一個完整的家。

瑞昌在零下10度的氣溫送走媽媽,在長長的隊伍中,小小的他看起來是如此渺小。出殯當天一早,除了腿不方便的村民,能來的村民都來了,因為他們希望瑞昌的母親可以「風風光光的走」。瑞昌也在這時突然跪下,向每一個伸出援手的村民嗑頭道謝,成為整個冬天最淒涼的畫面。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