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翻!櫃子藍配灰vs.白配粉紅 網:有腦就會說白色

▲▼戰翻!櫃子藍配灰vs.白配粉紅。(圖/翻攝自reddit)

▲你看到什麼顏色呢?(圖/翻攝自reddi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既2015年紅極一時的「藍黑白金裙」後,近日Reddit用戶又上傳一張櫃子照,並詢問網友「你看到什麼顏色?」對此,許多人都加入戰局,有人就說,這是藍色加灰色;但也有人堅持,「絕對是粉紅色和白色,但光線讓白色顯得像淺藍,不過,任何有大腦的人都可以辨別它實際上是白色的。」

據《每日郵報》報導,網友對於櫃子的顏色各有不同的看法,常見的組合有藍色跟灰色、白色和粉紅色、藍色和粉紅色等,也有人看見薄荷綠跟白色,甚至連紫色都有;不過,櫃子的主人後來證實,其實這是灰色與藍色,但依舊讓許多人無法信服。

事實上,關於顏色的大戰之前就因為一件裙子而讓網友吵翻,還有人為此投票,就是要證明自己看見的色彩是對的。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現象?有專家就表示,每個大腦在處理顏色的訊息都不一樣,「我們根據物體周遭的陰影來感知顏色,而不是直接辨別實際的物體顏色。」

▼還有人大搞KUSO,以裙子為靈感作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