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N收視前十《鬼怪》穩坐冠軍 丁海寅參與韓劇暴衝第二

韓劇地帶 아줌마

아줌마是個愛磕劇、孵文字的自由人。寫自己有看的、愛看的電視劇、綜藝、電..

文/아줌마

覺得2017年的有線迷你電視劇,不論在劇本或製作品質都打趴無線3台的,請舉手?!尤其tvN取消金土劇,加入水木、週末劇這2個競爭頻道後,收視率不是跟其他無線電視台相較,而是自己跟自己競賽。

其實2017年在《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之後,月火和金土的收視一直很差,即使找來劉亞仁、林秀晶合作的《芝加哥打字機》也不見起色。取消金土時段,增設水木、週末劇,看起來增加製作成本,但也有外資合作,果然是條出路。

韓劇《芝加哥打字機》劇照。(圖/愛奇藝台灣提供)

▲韓劇《芝加哥打字機》收視疲軟。(圖/愛奇藝台灣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早便想寫tvN2017收視TOP10,因上檔中的《機智牢房生活》、《世上最美麗的離別》不斷刷新收視記錄,而一直延宕。這次不等12/23開播的《和遊記》,它的最高記錄大概在明年,也可能在首播……

把之前的金土和月火、水木、週末劇放在一起統計。這10部劇,不管是收視、和社群話題性都很高。

首先TOP1,當然是到現在,大家還念念不忘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18.680%。至今還沒被打破。這部奇幻神劇是2016的12月上檔,不曉得該算2016,還是2017?想了下,決定放到2017。

「鬼怪」孔劉大叔因新娘恩倬心情起伏,晴時多雲偶陣雨,有了「跟你在一起的時光都很耀眼,因為天氣好,因為天氣不好,因為天氣剛剛好。每一天,都很美好」的心情,到現在這經典台詞不時出現在社群、格言PO文裡。孔大叔唸詩的磁性嗓音,猶在耳邊迴繞。

TOP2是還在ON檔中的水木劇《機智牢房生活》。第10集已刷新高到達7.910%,成為今年成績第二好的tvN劇集,這部劇是《請回答》系列編導製作班底。

▲丁海寅也參與《機智牢房生活》秀出結實胸肌。(圖/翻攝自機智牢房生活官網)

▲丁海寅也參與《機智牢房生活》秀出結實胸肌。(圖/翻攝自機智牢房生活官網)

一般我們對受刑人,都被打下如港影《監獄風雲》印象,可這部戲卻意外的很不監獄的暖人心。裏面最不討喜的角色也不小人,每個受刑人身上都有一個心酸的故事。愛情、親情、友情寫來如寒冬裏的小火炭,暖著手也燙著心,裏面亮點、笑梗很多,其中最搶眼的是李圭亨所飾的財團富二代磕藥的小迷糊角色,非常推薦這部戲。

▲《機智牢房生活》朴海秀、鄭敬淏。(圖/翻攝自機智牢房生活官網)

▲《機智牢房生活》收視持續飆高,圖為朴海秀(右)、鄭敬淏。(圖/翻攝自機智牢房生活官網)

TOP3《名不虛傳》6.907%,這部由金南佶、金亞中合作的穿越醫療成長劇,一開始並不看好,大家就看看、觀望的心態。開播數字真的低,可沒想到第二集就聚焦,一下拉高數字,也算為tvN新開的週末線立下標竿,金南佶也終於人氣回來了一點。

TOP4《秘密森林》以最高6.568%數字落幕,做為tvN第一檔週末劇,《秘密森林》算是交出亮麗的成績單。這部戲是新人劇作家李秀妍的第一部劇作,佈局、結構完整而縝密,加上導演運鏡、演員們的演技,成就了一部有口碑的電視劇。日前還被紐約時報評選為2017年十大最佳海外電視劇,是唯一上榜的韓劇。這部戲見證了“面癱”的人設,內功深厚的演員,照樣可以精準傳達角色情緒。

TOP5《付岩洞復仇者們》也是以6.330%大結局。描述4位來自富家千金、集市魚販、大學教授的夫人及財閥私生子不同環境的人,因各自的復仇而聚在一起合力實現正義,從過程中的互助、理解找到真正的幸福。由李沃原、羅美蘭、明世彬、李俊英4位主演聯手主演。

▲10月上檔韓劇海報。(圖/翻攝自20世紀少男少女,今生是第一次,魔女的法庭,付延洞的復仇者們,復仇者社會俱樂部,The Package,Black,卞赫的愛情官網)

▲《付岩洞復仇者們》亮眼下檔。(圖/翻攝自付岩洞復仇者們官網)

別忘了,在有線電視台收視光破5就具有指標性,以上今年的好戲TOP 5不知不覺又寫長了,眼睛有沒很累?下一篇再來繼續盤點剩下的第六到第10名,名單十分意外啊!

아줌마

是個愛磕劇、孵文字的自由人。寫自己有看的、愛看的電視劇、綜藝、電影、或雜文,沒在管他哪一國的。不過看專欄名稱,便知一、二。經常會劇透,路過請慎入。看更多請至粉絲團【韓劇地帶】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