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漂亮別說台語」 謝忻一聽怒了…秒轉身!

2017年12月21日 23:16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藝人謝忻個性活潑開朗,是許多綜藝節目的熟面孔,也有「外景小公主」的稱號,她21日在臉書上透露,自己在地下街逛街時,遇到一位小姐對她說:「妳長得這麼漂亮,不要講台語」,讓她非常不解,隨即停下來反問對方,「為什麼長得漂亮不能說台語?」

▲謝忻被民眾惹怒。(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謝忻在經常都會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日常。(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謝忻在臉書上分享了自己的經歷,她先透露自己過去遇到派保養試用品的櫃姐,都鮮少與她們有交集,但是這一天她在地下街遇到了一名派保養試用品的女子,聽到對方說了一句,「你長得那麼漂亮,不要講台語」,讓她忍不住轉頭,「像是拍廣告般秀髮會隨風揚起的那一種全智賢style(風格)的韓式洗髮精廣告,只是我的臉上沒有笑容。」

▲謝忻被民眾惹怒。(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謝忻在發文中透露自己被該名發保養試用品的小姐一句話惹怒。(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隨後,謝忻先是用台語拒絕對方給的試用品,該名小姐也回了同一句話,「你長那這麼漂亮不要講台語啦」,她隨即反問,「為什麼長得漂亮不能說台語?」隨後還用了台語再重複問了一次,對方也被問得語塞。文末,她表示那一句「你長得那麼漂亮,不要講台語」一直在腦海裡打轉,直到開車還一直在想:「『講台語等於不美麗』的意識形態是否已經深植在大家的心中?不管再怎麼努力推廣什麼在地文化,母語教學,台語都無法被優雅的扭轉,是不是。」

不少網友看了謝忻的發文以後,也紛紛在底下留言,「長得漂亮跟講不講台語是兩回事,不認同她的看法」、「講台語怎麼了?跟美醜有啥關係講自己的母語很棒啊」隨後謝忻也在底下親自回覆,「這就是我的意思」、「就是我的問題,到底跟美醜有什麼關係?」

【謝忻臉書全文】

「你長得那麼漂亮,不要講台語」地下街發保養品試用的小姐這麼說。

就是這句話讓我義無反顧地帶著微微的怒意,好吧!我承認有中等程度的怒意的回頭了。

通常遇到這種送試用的姐姐我都是瀟灑的從她們身邊與她們擦身而過,頭也不回。
今天因為她的這句話- 我止住的腳步。
除了駐足之外,還來了一個華麗的轉頭- 華麗的巴洛克式,像是拍廣告般秀髮會隨風揚起!只是我的臉上沒。有。笑。容

當然首先我們要質疑的是她眼睛有問題,畢竟我不是漂亮的。這一點我承認也坦然接受。
只是我不能接受的是-
為什麼長得漂亮不要說台語?
「這邊有保養品你要不要帶回去試用」
「沒關係沒關係,我的東西很多都用來不完」(台)
「哎喲 你長那這麼漂亮不要講台語啦」
「為什麼長得漂亮不能說台語」我用字正腔圓的國語問她。
「沒有啦⋯⋯」她語塞(可能被我的美貌嚇到了
「係安抓哇吾通供台語」因為懷疑她doesn't understand 我上一句字正腔圓的國語句,我又用台語問了一次。

或許她只是無意識地脫口而出;又或許今天遇到的姐姐只是萬中選一的個案。

我在開車的時候把音樂關了,一直在這個問題上面打轉,「講台語等於不美麗」的意識形態是不否已經深植在大家的心中?不管再怎麼努力推廣什麼在地文化,母語教學,台語都無法被優雅的扭轉,是不是。

兜係啊。

▲謝忻被民眾惹怒。(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謝忻發文。(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