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高苑驚險逆轉東山 教練盼陳郁仁EQ控管更成熟

▲▼  高苑陳郁仁           。(圖/DJ HOOP/孫傳賢)

▲陳郁仁。(圖/DJ HOOP/孫傳賢)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HBL男子A組複賽,高苑工商從首節18分落後急起直追,最終以79比76險勝東山高中,取得關鍵第2勝,教練廖楚翔認為,此戰在高三球員的領導能力,尤其是隊長陳郁仁。

高苑在田浩、洪楷傑、謝文源以及朱力勳等主力畢業後,隊型與戰力有所調整和影響,尤其陳郁仁,必須在沒有學長護航的情況下,開始帶領球隊征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楚翔說,田浩這批從高一打到高三,陳郁仁到去年為止都還只是配角,過去依賴學長的情況難免,但是現在自己必須轉換身份,不只改打3號位,也要做起領袖責任。

對東山一戰,陳郁仁砍下20分、16籃板,不過廖楚翔認為,陳郁仁還不算是一個及格的領導,「他最大的問題在情緒控管,打不順、判決不利自己就會把情緒寫在臉上。」

「你拿他U17的隊友比較就知道,張鎮衙等隊友,什麼時候因為打不好把情緒寫在臉上擺臭臉?」廖楚翔說,一個合格的領袖,不應該帶著情緒,「他笑著打會打很好,如果苦瓜臉的話就不妙了!」

陳郁仁說,學長不在了自己壓力的確比較大,其他高三球員也要跳出來,一起帶領學弟,對東山一戰自己確實做好情緒管理,表現還算滿意。

這一勝對高苑至關重要,目前在A組2勝1敗,和東山同戰績,廖楚翔說,拿下來氣勢較旺,下場對木柵高工會更有信心。

關鍵字: 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