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受歐美教頭青睞 馬建豪也有美國夢

▲▼        HBL松山對東泰     。(圖/記者洪偵源攝)

▲馬建豪。(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身為松山高中陣中的「高砲塔」,馬建豪曾受到歐美教練的青睞,認為他有D1球員的能力,而馬建豪自己也有美國夢,且雖英文能力待加強,但在教頭黃萬隆要求下,每天至少要學會5個新的英文單字。

松山教頭黃萬隆表示,球隊赴西班牙移訓時,有歐美教練看好馬建豪的能力,認為他有D1的潛力,只是馬建豪場上要再更積極,「還有他的肌力各等方面也都還要再加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建豪談到,有機會自己也想出國發展,只是英文要加強,「教練要求我每天至少要看5個英文單字,如果想出國的話,我想我還得再加強。」

21日對青年高中一戰,馬建豪拿下24分、11籃板,身高197公分的他,體重卻只有77公斤,吃不胖成為他的困擾,「我一餐都吃兩個便當,要比賽都吃很多,可是就這麼瘦!」

小學畢業時,馬建豪身高還不突出,國一長到180,那時身材又更單薄,馬建豪就以投射為主要武器,直到高一才長到190,就一直被定位成射手。

不過這苦了馬建豪,因為身高太高,但比賽要防守的球員都比自己矮,必須再蹲低一點,但一蹲低速度又變慢,所以教練才希望他肌力加強。

馬建豪笑說,有時候場上會偷偷跟比自己矮的莊家誠對調防守對象,「守高個子球員的話,我就顯得比較靈活有優勢。」而且自認防守很差,每次被罵幾乎都是因為防守。

關鍵字: 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