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證實 孟嘉仁將出任董座

三商美邦人壽總經理孟嘉仁(圖記者林潔玲攝)

▲遠雄人壽董事會將推舉孟嘉仁為新任董事長。(圖/資料照片)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遠雄人壽(興櫃公司5859)今天(21日)晚間證實,28日經董事會決議並呈報主管機關待核准後,將延攬孟嘉仁加入團隊出任董事長,借重他完整資歷,協助遠雄人壽朝大型壽險公司規模發展。

遠雄人壽也公布今年11月自結稅後獲利1.84億元,累計1-11月稅後獲利27.97億元,年度獲利成長134%,每股盈餘2.25元。截至今年第三季,遠雄人壽總資產規模超過3,936億元,累計保戶數達200萬以上,且連續二年榮獲中華信評twA+評等,資本適足率(RBC)維持在300%以上的水準,持續展現卓越的經營實績。

遠雄人壽表示,近年業績成長快速,積極推動專業經理人制度,並由專業經理人出任董事長,再次顯示永續經營決心。

孟嘉仁現年57歲,清華大學數學系畢業後即赴美求學,並取得Temple大學之精算碩士學位,不但擁有美國精算師(FSA)、美國LOMA壽險管理師(FLMI)資格,也是美國精算學院會員(MAAA)及台灣精算學會的正會員(FAIRC),返台後繼續進修,取得台大財金系EMBA學位。

孟嘉仁的壽險資歷逾20年,不論在風險管理、精算、財務、投資、業務、保服等領域皆有顯著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