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加入協會單周暴增11萬人次疑灌票? 林德福:可能是最後總動員

▲▼2017中職頒獎典禮,林德福。(圖/記者季相儒攝)

▲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為了協助各協會配合《國民體育法》6個月內完成改選的規定,體育署特別規劃前3個月幫各協會預報名代收會員,但20日報名截止,卻出現最後一周暴增11萬人次報名的驚人現象,讓外界產生是否有灌票、人頭會員的疑慮。

新版國體法9月20日經總統發布後,依規定特定體育團體要在6個月內完成章程修訂、開放民眾加入並進行理監事改選。20預報名截止,總計174596人次報名,與上周體育署公布的資料相比,竟多了116614人次,令人驚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單周暴增11萬人次,其中多個協會都增加3000至10000人次,引發外界灌票疑慮,對此,體育署署長林德福21日回應:「可能是部分民眾最後才決定,或是協會最後才發動號召總動員,選舉考量吧,這應該是策略性的應用。」

林德福表示,這些增加的民眾有可能是想要參選理事的選手號召粉絲加入,不能隨便認定他們是人頭會員,他也強調,這次體育署代收會員,是希望能幫助協會,並且有公開透明的機制。

▲國體法第一階段47個協會接受預報名作業。(圖/記者魏立信攝)

▲共有47個協會接受預報名會員資料。(圖/記者魏立信攝)

此外,除了47個接受預報名系統、繳交依規定修改會員章程切結書的協會停止預收會員外,林德福表示,其餘25個協會將等到修改章程完成一周後,才會停止預收會員。

不過卻傳出有部分協會20日上午繳交切結書,體育署卻不願接受,導致民眾仍然能透過預報名系統加入,讓這些協會不滿,認為體育署不應該無限期代收會員,應當中止所有預報名系統,待協會修改完章程後,再轉交預報名會員資料審核。

關鍵字: 國體法林德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