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戴資穎雙代言人加持 中華電信MOD力拼200萬戶

2017年12月21日 18:46

▲吳念真、戴資穎雙代言人加持,中華電信MOD力拼200萬戶。(圖/中華電信提供)

▲吳念真、戴資穎雙代言人加持,中華電信MOD力拼200萬戶。(圖/中華電信提供)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MOD今年將突破160萬戶,較去年大幅提高2成。中華電信今天(21日)邀請知名導演吳念真和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擔任代言人,希望透過「雙代言人」加持,力拼明年200萬戶的目標。董事長鄭優表示,MOD今年與頻道商共同推動全新的分潤制度,並推出「單頻單選」,是成功的革新。市場人士則預估,MOD若再爭取更多新聞頻道加入,不僅200萬戶,甚至有可能達到250萬戶,和有線電視業者「平分天下」的目標指日可待。

繼找來知名導演吳念真擔任代言人,推出「單頻單選」的服務後,中華電信MOD短短半年內用戶數從130萬成長近160萬,漲幅超過兩成,中華電信21日乘勝追擊,再度邀請吳念真和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共同為MOD代言,力拼明年200萬戶的目標。

吳念真指出,開始使用MOD後,透過頻道輕鬆購,想看哪台就買哪台,相當肯定中華電信努力推動收視自主權,讓消費者能自由選擇自己喜愛的內容。戴資穎也說,自己常在國外比賽,回家的時間很不確定,使用MOD,讓她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電影和體育頻道。

▲▼六都電競大賽啟動記者會,鄭優。(圖/記者季相儒攝)

鄭優以豐富的經營媒體經驗,威脅有線電視產業。(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MOD就是因為推出單頻單選、6大分眾等策略,充分尊重消費者自己喜歡看的內容,才受到收視大眾的認同。鄭優說:「MOD今年與頻道商共同推動全新分潤制度,並推出「單頻單選」,鼓勵頻道商引進優質影音吸引觀眾訂閱,形成頻道商、平台和消費者正向循環,是影視產業的成功革新。」鄭優還宣布,明年世界盃足球賽確定將在MOD播出,可望大幅提升用戶數量,邁向轉虧為盈。

不過鄭優認為,MOD就像百貨公司,頻道商像專櫃,結果百貨業者卻對專櫃廠商完全沒置喙餘地,希望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能透過從寬解釋或調整「固定通信管理規則」,讓MOD這個百貨經營者有權安排櫃位,控管品質。

而原本被外界視為「電信門外漢」的鄭優,以豐富的經營媒體經驗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上任一年讓MOD的業務大幅成長,不僅威脅有線電視產業,「分組付費」和「單頻單選」的遊戲規則更造成有線電視業者莫大壓力。

市場人士預估,MOD若再爭取更多新聞頻道加入,不僅明年能達到200萬戶,甚至還有可能到250萬戶,和有線電視業者「平分天下」的目標指日可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