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一切會好的」崩潰 林芯儀憂鬱症拿頭去撞牆

2017年12月21日 19:11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歌手林芯儀21日出席《金曲撈》直播活動,在直播中唱了許多首經典的歌曲,為即將播出了節目做預熱。曾經經歷過多段低潮的她,聊到了看到南韓偶像鐘鉉自殺一事,她表示自己在星光比賽時,也患有憂鬱症,當時有固定在服藥,情緒不穩的時候也有酗酒等行為。

▲▼林芯儀【金曲撈】網路直播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芯儀曾患憂鬱症。(圖/記者記者黃克翔攝)

林芯儀表示,當時她壓力太大,情緒比較脆弱,會更在意網友的留言,平常不喝酒的她,當時一定要喝才睡得著,而且每次大概都是半瓶威士忌,有時候還會想要撞牆。此外,她還有固定服藥,大概吃了8至9個月,有一天她突然想通了,強迫自己不能再靠藥物,雖然冒險,不過她還是做到了,「我想要為我心中那一點點,想要做自己的那個我努力」。

林芯儀被問到,如果現在身邊有憂鬱症的人,她會怎麼幫助對方?她認為陪伴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分散那個人的注意力,帶對方出去走走,而他認為最好不要說「沒關係,一切都會好的」這種話,「因為那個當下我就是不好,說這種話我知道是關心,但是又沒有幫助,情緒會很矛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