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鉉「哭到唱不下去」 燈光一暗...只剩他的啜泣聲

2017年12月21日 23:24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南韓男團SHINee成員鐘鉉18日因飽受憂鬱症所苦,在公寓內燒炭自殺身亡,得年27歲,21日在親友、團員相送下出殯,而人們也在他離開後,才驚覺他其實早就透露端倪,卻都被忽略。有網友就翻出他2015年演唱自創曲《一天的結束》(The End Of A Day)的片段,最後他哭到無法歌唱,緊抓著麥克風只透出啜泣聲。

鐘鉉哭到唱不出來。(圖/翻攝自Youtube/SMTOWN)

▲▼鐘鉉歌還來不及唱到結尾就泣不成聲。(圖/翻攝自Youtube/SMTOWN、秒拍)

鐘鉉哭到唱不出來。(圖/翻攝自秒拍)

鐘鉉曾在2015年於首爾舉行個人小型演唱會,除了演唱《Déjà-Boo》、《Hallelujah》等較為動感的歌之外,也在最後演唱自創曲《一天的結束》,站在麥克風架前的他,在未進副歌之前,聲音已經嚴重顫抖,來不及唱完整首歌,就哭到唱不出聲音,台下粉絲看到他緊抓麥克風、痛哭失聲的模樣,便替他接續唱完歌曲。

▲鐘鉉。(圖/翻攝自IG)

▲粉絲後悔沒有更早發現鐘鉉的警訊。(圖/翻攝自IG)

有在場的歌迷表示,當時只覺得鐘鉉是過分投入情感到自己的歌曲,現在回頭看來,或許早在那時,就已經是一種求救訊號,「你那麼努力伸出手想要有人拉你一把了,卻依舊把你當成了舞臺上認真表演唱歌的藝術家來看待了,沒有想過你的眼淚也是凡人之淚…。」

▼約1:45處。(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