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弟放火燒身障姊還站旁邊冷眼看! 女痛到狂吼..全身35%灼傷

火焰,火(圖/達志/示意圖)

▲懷疑東西被姊姊壓壞,竟然點火怒燒行動不便的姊姊。(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為未成年的邱姓少年與領有重度身障手冊的姊姊相處不和睦,2人常因為搶零食等瑣事起衝突,甚至會趁爸爸不在家時對姊姊動粗,今年5月向友人借來的電動平衡車懷疑遭女方壓壞,竟然將煤油倒在毛巾上,朝姊姊大腿丟去,導致對方全身從頸部、腹部、雙手、雙腿等處約百分之35的面積有2至3度灼傷。

檢警調查,邱女因為車禍導致下肢行動不便,且理解力還低於常人;邱男認為爸爸偏袒姊姊,所以常趁父親、居家服務員不在家時朝女方毆打,今年5月18日下午,向朋友借的電動平衡車被壓毀,懷疑是姊姊壓壞的,一氣之下用祭祖用的煤油倒在毛巾上,點燃後直接朝輪椅上的邱女丟,自己則是站在一旁觀看。

事發當時,火勢瞬間延燒,這時邱男才發覺事情不妙了,趕緊拿枕頭試圖滅火,再將人推進浴室,坐在小辦凳上抱著對方,以水柱沖姊姊全身來幫助滅火,隨後就逃出家門。事後,邱女自行爬進房間,因為太痛了不停呻吟,讓返家的爸爸發現,緊急被送往醫院急救,全身多處包括頸部、腹部以及四肢約百分之35的2至3度灼傷,經搶救後所幸撿回一命。

邱少年到案後坦承有犯案,但強調沒有要殺害姊姊的意思,只是想嚇嚇對方,沒想到事情會變成如此嚴重。檢方認為,邱男尚未成年,0案發當時見姊姊被燒得痛苦,第一時間有即時幫忙鋪滅,且犯後也坦承犯案,所以依殺人未遂罪嫌將人起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