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衣服再厚也沒用!心肺都在上半身 狗狗「脖子」保暖是關鍵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冬天出門總是會冷得直發抖,許多飼主不管在家或是外出,總是喜歡幫家狗穿上衣服,除了可以保暖之外,還能打扮成可愛的樣子,各式各樣的寵物衣讓人愛不釋手,不過穿衣服都有一些風險和壞處,楊動物醫院院長楊靜宇日前在《我愛小PET孩》節目中,分享狗狗穿衣的注意事項,主人們一定要特別留意!

 ▲▼ 衣服在厚也沒用!狗狗脖子溫暖是關鍵 保護好才不容易感冒(圖/《我愛小PET孩》)

▲沒注意到最重要的部位,衣服穿的再厚也沒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幫毛孩們穿衣服也是一門學問!影片中,楊靜宇提到,「衣服不能長時間穿,容易造成過敏、濕疹、黴菌。」還有另一個細節是主人們都必須知道的,「衣服要穿對地方。」上半身的保暖是關鍵,如果只是一昧的幫狗狗們穿上厚厚的衣服,卻沒有包到該保護的部位,這樣還是不會達到保暖功效!

不過衣服到底要怎麼穿呢?楊靜宇說,「狗狗的心臟、肺部都在上半身,當室內外溫差大時,吸到冷空氣導致氣管收縮,容易造成感冒、咳嗽。」尤其是高齡犬和有心臟方面疾病的狗發生機率高,必須更加注意,脖子是很脆弱的地方,因此確保毛孩們頸部保暖是非常重要的

▲▼ 衣服在厚也沒用!狗狗脖子溫暖是關鍵 保護好才不容易感冒(圖/《我愛小PET孩》)

▲狗狗脖子最脆弱,上半身需加強保暖。

還想了解更多狗狗相關的資訊嗎?12月21日晚上9點至10點,《我愛小PET孩》將播出「萌寵變裝派對 聖誕同樂會」主題,這次邀請到雪橇犬麥可&噗優白柴錢哥法鬥舒福雷&加菲貓帕芙貴賓哈媚及其主人們展現各自毛小孩的變裝主題,另外,今晚評審犬類行為專家熊爸王昱智、寵物服裝達人VIVIAN也會為大家精彩的變裝秀做講評。想要知道更多精彩內容,請一定要鎖定今晚的《我愛小PET孩》!

▲▼ 衣服在厚也沒用!狗狗脖子溫暖是關鍵 保護好才不容易感冒(圖/《我愛小PET孩》)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我愛小PET播吧金妮楊靜宇穿衣脖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