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葬崗」驚見10具羅興亞人遺體 緬甸禁止聯合國調查

▲▼羅興亞人被欺壓而逃難             。(圖/路透社)

▲ 聯合國官員前往調查緬甸的一處亂葬崗時,被當局禁止入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當局今年8月底開始「種族清洗」若開邦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Rohingya) ,不僅燒毀村莊、輪姦婦女,還實行大規模的屠殺、肢解、裸體羞辱等暴行。根據《赫芬頓郵報》報導,當局在一處亂葬崗發現10具遺體,聯合國官員前往調查時,緬甸卻禁止一行人入境。

聯合國人權特別報告員Yanghee Lee周三在聲明中表示,「對於緬甸政府的這項決定,我感到很困惑和失望。」「他們的不合作,只能被視為一種強烈的跡象,顯示若開邦和緬甸其他地區肯定正在發生一些非常可怕的事情。」此外,最近有兩名《路透社》的記者在緬甸被捕,讓人權機構懷疑緬甸對羅興亞事件有所隱瞞。

▼ 緬甸當局今年8月底開始「種族清洗」若開邦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圖/路透社)

▲▼緬甸羅興亞人。(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雖然緬甸政府軍聲稱正在調查那個亂葬崗,但政府承擔責任的機率微乎其微。緬甸軍11月發表一份「內部調查」報告,內容指稱緬甸軍沒有做出任何迫害羅興亞人的行為。然而,這份報告與BBC記者所見到的證據完全不符,國際特赦組織批評緬甸軍方「沒有任和問責的意圖」、刻意「洗白」。

「人權監察」組織指出,又有40個羅興亞村莊於10月和11月被燒毀,累積總數354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侯賽因(Zeid Ra'ad Al Hussein)表示,羅興亞人所受之迫害廣泛且有系統性,還涉及大規模軍事行動,「很明顯是高層作出的決定」。緬甸政府發言人佐泰(Zaw Htay)表示,Yanghee Lee在工作時不公正也不客觀,因此當局不信任她。佐泰曾說羅興亞穆斯林是「恐怖分子」,政府不會和恐怖分子談判。

▼ 雖然緬甸政府軍聲稱正在調查那個亂葬崗,但政府承擔責任的機率微乎其微。(圖/路透社)

▲▼羅興亞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