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產店驚見整條江豚捆冰賣! 網友轉發「以為是茄子割了口」

▲海產店驚見整條江豚捆冰賣! 網友轉發「以為是茄子割了口」。(圖/翻攝自《澎湃新聞網》、微博)

大陸網友轉發販賣江豚的照片,還開玩笑說是「茄子割了口」。(圖/翻攝自《澎湃新聞網》、微博,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大陸網友「染黛」日前在微博上貼出一張海產店照片,圖中竟有一頭黑灰色的江豚被綑綁放在冰塊上,疑似販賣瀕危物種的畫面隨即引發各方關注。發文網友隨後刪除貼文並解釋自己也是從遊戲群組中看到,才好奇轉發到微博上。

染黛原文寫道,「這到底是個啥?同事說是茄子割了個口放了幾個大米粒。」文末還附上一個「笑哭」的表情符號。畫面中,一條完整江豚用綠線繞過嘴部、往後纏到尾巴上,兩旁則有鯧魚、八蛸等海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產店驚見整條江豚捆冰賣! 網友轉發「以為是茄子割了口」。(圖/翻攝自《澎湃新聞網》、微博)

▲專家證實圖中為江豚。

根據大陸《澎湃新聞》報導,20日下午已有鯨豚專家證實,照片中的生物基本上可以確定是江豚,但暫時無法判斷是海江豚或長江江豚。不過,由於兩者都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且長江江豚更是比照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進行管理,「無論是海江豚或長江江豚,如能確定發生出售行為,均屬違法。」

不曉得自己不經意轉發的一張照片會引來如此軒然大波,染黛隨即將微博原文刪除,接著連發2篇文解釋,「我是從玩遊戲的群裡看到的這張圖片,因為不知道是甚麼很好奇,還問了發圖片的人,發圖的人表示圖片也不是他拍的,是人家給他的圖,所以,到現在為止,我還不知道這張圖片的真假,也不知道圖中的飯店到底在甚麼地方。」

▲海產店驚見整條江豚捆冰賣! 網友轉發「以為是茄子割了口」。(圖/翻攝自《澎湃新聞網》、微博)

▲網友稱圖片是轉發的,並不清楚來源,也不知道是哪家海產店。

據資料顯示,長江江豚通常全身都呈現黑灰色,體型較小、沒有背鰭,頭部圓鈍、額頭隆起,吻部短闊、上下頷幾乎等長。2012年調查時,長江江豚數量僅1045頭,6年來下降速率為13.7%,屬於極度瀕危物種。

關鍵字: 江豚海江豚長江江豚茄子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