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董座 孟嘉仁可望出任

三商美邦人壽總經理孟嘉仁(圖記者林潔玲攝)

▲遠雄人壽新任董事孟嘉仁。(圖/資料照片)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遠雄人壽(興櫃公司5859)昨天(20日)公告,現任董事長董季華以個人健康因素辭職,而遠雄國際投資法人改派為孟嘉仁,即中壽前執行副總經理,預料將在28日董事會被推選為新任董事長。

遠雄國際投資法人原為許自強,改派為孟嘉仁擔任董事,進入遠雄人壽董事會。

孟嘉仁原在三商美邦人壽待了18年,去年辭去總經理一職後進到中國人壽董事會。今年11月他閃辭中國人壽職務,其動向備受關切。

孟嘉仁現年57歲,清華大學數學系、美國Temple大學的精算碩士學位,擁有美國精算師(FSA)、美國LOMA壽險管理師(FLMI)資格,也是美國精算學院會員(MAAA)及台灣精算學會的正會員(FAIRC),返台後繼續取得台大財金系EMBA學位。壽險資歷逾20年,在風險管理、精算、財務、投資、業務、保服等領域皆有表現。

遠雄人壽則表示,截至今年第三季,遠雄人壽總資產規模超過3,936億元,累計保戶數達200萬以上,且連續二年榮獲中華信評twA+評等,資本適足率(RBC)維持在300%以上的水準,持續展現卓越的經營實績。

公司將於近日的董事會中遴選新任董事長,並持續秉持「加倍保障客戶權益,締造生命美好價值」的精神,展現穩健經營實力,提高服務營運效能並擴大業務,以創造公司最大價值與保障保戶權益為努力目標。

遠雄人壽多年來已積極推動專業經理人制度,透過專業經營團隊推升營運成效逐年成長,對於接任人選將延攬業界擁有豐富完整資歷,與洞悉產業脈動及理解市場需求動向實戰經驗的人士,以實踐擴大資產管理規模,加倍保障客戶權益的永續經營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