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客酸白癡!智障兒「實習影印」撕破紙 母難過:讓他獨立

▲▼智能障礙兒在影印店實習弄破紙製張,遭大嬸奧客嗆「白癡」。(圖/翻攝自靠北奧客)

▲智能障礙兒弄破的紙張。(圖/翻攝自靠北奧客)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請尊重每一人!一名智能障礙兒在媽媽懇求老闆的同意下,到一家影印店實習,他認真處理每一件工作,卻因為動作慢遭到一名大嬸謾罵「白癡」,還不慎撕破影印的紙張;無法適應的他只好請辭,他下班時雖然難過,仍禮貌地與老闆、員工說聲「謝謝」,雖然只能上一天班,卻非感謝這家影印店給他這個機會。

一名影印店員工在臉書「靠北奧客」發文表示,有一名媽媽15日帶著智能障礙的兒子來懇求老闆,希望能讓兒子到店中實習工作,嘗試適應社會的步調,「老闆也爽快答應,還安排客人比較少的星期六讓智能障礙兒來上班,能有更多的時間慢慢教對方工作細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能障礙兒上班後先拿廢紙、釘書機練習「裝訂文件」,做錯了還會很禮貌說「對不起」;工作逐漸上手後開始接觸客人,雖然他動作比較慢,但是得到許多客人的稱讚「做得很好」,或是聽到安慰「沒關係,慢慢來」,讓他能不緊張地裝訂完每一份文件。

▲▼影印             。(圖/資料照)

▲影印機示意圖。(圖/資料照)

智能障礙兒工作很順利,直到遇見這名奧客。一名戴黑框眼鏡的大嬸聽到影印店老闆說明,也同意讓智能障礙者幫她服務,但她覺得等太久,就在一旁碎念「到底好了沒,是要多久啦」,看見對方把文件弄破後直罵「你白痴啊,這樣也會弄破」;在老闆的補償下,她不須花影印費直接離開,但她走到門口時再嗆一句「浪費我的時間」,讓場面相當的尷尬。

原PO表示,當時她想要幫忙,遭到智能障礙者媽媽阻止說「就讓我兒子自己獨力完成」,她只好在一旁默默加油,「客人走後,我們就讓智能障礙兒繼續工作,我也會在旁說『釘得很好』來鼓勵他。」

下班時,智能障礙兒子還特地走向老闆與原PO說「謝謝」。原PO表示,老闆本來還想請吃飯,卻被媽媽拒絕,「這名媽媽還向老闆感謝說『會再試其他工作,希望兒子能適應社會』,然就就離開了。」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不論是身障人士,或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只要有一丁點做不好或是沒經驗,台灣人就會歇斯底里謾罵」、「希望那位身障者實習員可以越來越順手,加油!」、「那麼趕時間就付錢讓老闆弄就好,自己同意讓實習員服務,算免錢還嫌慢」、「好人會有好報,那個女人嘴巴那麼壞,會有報應的」、「那女的很奇怪耶,明明就不是做好人的料,還硬要做,有夠瞎d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