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冷一天「大回溫」!周日新一波冷空氣帶水氣 北部變天轉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五(22日)清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強輻射冷卻影響,嘉義以北平地低溫下探10度;周日(24日)又有新一波冷空氣南下,強度有可能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且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提高。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秤颱風今晨生成,加上原有的啟德颱風,目前西太平洋上雙颱共舞。(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今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各地早、晚都有寒意,今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12至14度,高屏及花東16、17度,白天陽光和煦,感受舒適至溫暖,預測北部及宜花高溫約19度上下,其他地方約21至24度,中南部日夜溫差達10度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提醒,此波冷空氣將持續影響至周五清晨,預計周五清晨西半部及宜花低溫12至14度、台東約15度,其中嘉義以北的沿海、空曠及平原區若天氣晴朗,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明顯,低溫將再下降1、2度。

▼冷到周五後開始回溫,周日新一波冷空氣報到降溫。(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五白天起冷氣團減弱,陽光照射,氣溫明顯回升,各地高溫將來到20度至24度左右;周六(23日)持續回溫,各地白天高溫可達23至25度,但清晨都還是偏涼,尤其中部以北仍有13、14度左右的低溫。

氣象局表示,整體來說,周五、周六西半部地區大致晴朗,東半部也可見陽光、降雨零星,西半部日夜溫可達10至12度之多,請大家適時調整衣著,早晚外出注意保暖。

氣象局預報,周日將有下一波冷空氣南下,各地天氣又再轉涼,目前資料顯示,冷空氣強度有可能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下周一(25日)至下周三(27日)受到東北季風或是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早晚氣溫較低,北台灣整天偏涼,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降雨方面,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加上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將會提高,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大致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嘉義以北周五清晨仍有機會出現10度低溫,請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未來三天天氣相當類似大陸型氣候,晴朗乾燥,因清晨輻射冷卻效應,中部以北及宜蘭沿海空曠地區,周五晨仍會出現12度左右低溫,周六清晨低溫約14度;但天亮後陽光普照,增溫快速,今北台灣高溫約可升至21度,中南部23、24度,周五及周六冷空氣減弱,白天大幅回暖,周五各地最高溫升至25度,周六更可到26度以上,是暖陽春的天氣,日夜溫差都超過10度以上。

另外,原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晨2時發展成今年第27號颱風天秤(Tembin,日本提供,意為天秤星座),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方約1790公里海面上,朝西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加上原有的26號颱風「啟德」(Kai Tak,香港提供,為機場名),目前西太平洋共有兩個颱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