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2月雙颱共舞!27號颱風「天秤」生成「趕最後關頭出現」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雙颱共舞!中央氣象局表示,原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21日)凌晨2時發展為今年第27號颱風「天秤」(Tembin,日本提供,意為天秤星座),預估朝西將往菲律賓前進。加上原有的26號颱風「啟德」(Kai Tak,香港提供,為機場名),目前西太平洋共有兩個颱風。

天秤颱風。(圖/氣象局)

▲天秤颱風生成,另西太平洋上還有啟德颱風。(圖/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指出,天秤中心氣壓998百帕,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關島西南西方170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方17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即每小時65公里),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即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測,天秤颱風周五(22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太平島東方144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南南東方1650公里海面上);至於啟德颱風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太平島西南方64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西南方2040公里海面上)。兩個颱風都對台灣天氣沒直接影響。

▼天秤颱風將往菲律賓前進,類似於啟德颱風的路徑。

天秤颱風。(圖/氣象局)

▼啟德颱風將往馬來西亞。

天秤颱風。(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賈新興在臉書說,「趕在最後關頭,12月雙颱出現,這並不是罕見,對台灣沒影響。」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天秤誕生,「應該是今年最後一個颱風了,12月雙颱並立達成。」

氣象局說,今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各地早、晚都有寒意,今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12至14度,高屏及花東16、17度,白天陽光和煦,感受舒適至溫暖,預測北部及宜花高溫約19度上下,其他地方約21至24度,中南部日夜溫差達10度以上。

氣象局提醒,此波冷空氣將持續影響至周五清晨,預計周五清晨西半部及宜花低溫12至14度、台東約15度,其中嘉義以北的沿海、空曠及平原區若天氣晴朗,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明顯,低溫將再下降1、2度。

▼12月雙颱共舞。

天秤颱風。(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