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氣象廳發烈風警報 今年第27號颱「天秤」將生成

▲今年第27號颱風天秤有機會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27號颱風天秤有機會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又要有颱風了?菲律賓東南方海面一熱帶性低氣壓1002百帕,以時速15公里速度向西移動。日本氣象廳已經對該熱帶低壓發布「烈風警報」,在24小時之內,今年第27號颱風「天秤」就有機會形成,但預估對台灣影響不大。

上周14日今年第26號颱風啟德生成,路徑向西北西朝菲律賓中部移動,雖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讓台灣周遭水氣增多,局部地區出現降雨,目前啟德颱風已移動至即在胡志明市南南東方510公里海面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也有機會生成颱風,日本氣象廳已發布「烈風警報」,24小時之內,今年第27號颱風即將形成。

▲日本氣象廳發烈風警報,今年第27號颱「天秤」將生成。(圖/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發烈風警報,今年第27號颱「天秤」即將生成。(圖/日本氣象廳)

根據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預估該熱帶低壓未來路徑將會與啟德颱風類似,朝菲中群島區前進,先前啟德在菲中滯留,帶來的大量豪雨已嚴重成災,現在的預測,對當地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對台灣來說,因現在處在冬季系統的統治範圍內,受到熱帶系統影響不大,但要注意水氣會不會再度北飄,造成降雨。

另外,啟德颱風強度為輕颱最下限,周遭環境普通,預估會維持這個強度,朝馬來西亞前進。但馬來西亞上月初才因熱帶低壓暴雨成災,啟德的路線就是對著當時的災區,後續值得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