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姐冠軍遭性侵…被疑造假 曝細節「涉暴力」正能量反擊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25歲港姐麥明詩是2015年的香港小姐冠軍與最上鏡小姐,還擁有英國劍橋大學法律系畢業的高學歷,她在早前自爆曾在17、18歲遭到性侵,但是為了保護隱私不願透露細節,沒想到卻因此遭質疑是造假,她20日就在臉書上曝光相關細節,以正能量喊話反擊酸民。

▲麥明詩曝遭性侵細節。(圖/翻攝自麥明詩臉書)

▲麥明詩曝遭性侵細節。(圖/翻攝自麥明詩臉書)

麥明詩過去在受訪時提及,當時自己只有17、8,透露此事發生在中國大陸,當時只有17、8歲參加一個交流團 ,「因為不是自己同學,其中一個人趁沒有人的時候,做了讓我很不開心的事,被人吃豆腐,好在傷害性不太強。」而且類似的遭遇還不只一次,但沒想到她的說法卻被質疑造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麥明詩20日在臉書上透露,自己當時不公開細節,是因為不希望任何人受到網路審判,但是卻被大家質疑,對此她並沒有生氣,甚至向網友道歉。隨後,她透露一些遭性侵的細節,「過程涉及暴力,沒有發聲最壞的情況,但當時的驚恐在於未知的可能和體力的懸殊,回到香港後於2012年8月13日報案。」她擔心同樣遭到被性侵的人,因害怕被質疑造假,而不敢將遭遇過的事情說出來,因此決定再次發聲澄清,最後也不忘喊話,「18快到了,希望新的一年能夠有新的一頁,多一點體諒,少一點批判吧。」

【麥明詩臉書全文】

過去兩個星期因為重新憶起事件和被質疑作故仔(編故事)而承受不少心理壓力。我本意只是想分享法律下如何更好保障自己。我不希望任何人受到網絡(網路)審判而沒向公眾刻畫詳情或公開個人資料,卻想不到因此讓大家疑慮了,為此表示歉意。事件發生於2012年8月5日至12日的內地交流團,過程涉及暴力,未(沒)有發生最壞情況,但當時的驚恐在於未知的可能和體力的懸殊。回到香港後於2012年8月13日報案。收到此信後我糾結著應否再釐清,因為不想再挑起話題,但我不願見到其他遇到同樣情況的人因怕被質疑造假而不敢啟齒。感謝過去兩個星期每一個支持和鼓勵的訊息;2018快到了,希望新的一年能夠有新的一頁,多一點體諒,少一點批判吧

▲麥明詩曝遭性侵細節。(圖/翻攝自麥明詩臉書)

▲麥明詩發文。(圖/翻攝自麥明詩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