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看著SHINee長大的紅家:我們失去的不只是鐘鉉,是弟弟

文/裴璐

你有沒有失去過很重要的人?有,我們在2017年12月18日這天,失去了SHINee的鐘鉉。沈澱了3天,從震驚、難過到慢慢懂了,心裡某程度還是不太能接受,但是理智又告訴我們,如果這是他想要的自由,我們為什麼要強求他痛苦地活在這世上?

 ►看更多【SHINee鐘鉉自殺死亡】相關新聞

▲日常故事編織成有溫度的歌 回顧「藝術家」鐘鉉音樂軌跡。(圖/KKBOX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鐘鉉只要拿起麥克風,自然就會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圖/KKBOX提供)

其實我不是鐘鉉的粉絲,我是紅家的人,當年的偶像並不像現在一樣多,SM在東方神起後,陸續出了SJ、少時,接著就是小師弟SHINee,抱著愛屋及烏的心態,每一個團都會關注,也都是愛。所以可以說是一路看著他們長大的人,再加上一出道就以一首《姐姐你太美了》擄獲姐姐們的心,怎麼能不喜歡,所以我想,對所有仙后來說,鐘鉉的離開,就如同失去了弟弟般難過。

SHINee對我來說很特別,還記得當時我考進《ETtoday》時,就是翻了《View》這張專輯獲得外媒一致認同及好評的外稿,雖然最後不是韓線記者,但是我依然持續關注那些在我心中從來沒有失望過的團體。鐘鉉對我而言,是個話不多,但只說真話的人,老實到還是新人階段就說出,「我不喜歡跳舞,是加入團體才跟著練,我只喜歡唱歌」,短短三句話,看得出他有多真誠,多熱愛音樂。

▲SHINee專輯封面。(圖/翻攝自網路)

▲SHINee當初青澀的樣子。(圖/翻攝自網路)

回到18日這天,當時整間辦公室一半以上的人都在哭,但是據我所知,大家都不是主飯SHINee,每個人眼淚邊滴邊打稿,不時聽到同事哭喊:「怎麼辦!我的手一直在抖!」當下我其實沒有哭,但胸口很悶,像是一直有股氣喘不上來的感覺,心中不斷祈禱著拜託醫生能救回來,拜託是誤傳,直到SM發聲明,真實的感覺越來越明顯,眼淚才一瞬間啪得狂流。

隔天看到神起在日本節目上的表情,說真的,我幾乎沒有看過他們臉色這麼沈重,昌珉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為了不讓它滴下來,他把頭抬高看著天花板;從來不在大家面前掉淚的允浩表情難看到讓人心疼,或許心疼這個詞,已經不足以拿來形容。

之後陸陸續續看到很多粉絲哭倒的影片,或許是心真的太痛,有位粉絲無助到撲倒在地上,雙手用力捶著地板,似乎想要讓那個痛轉移到手上,身邊的朋友衝過去一把把她抱住,兩人抱在一起痛哭,看著這樣的景象,心真的好酸。

▲東方神起昌珉提起鐘鉉眼眶含淚。(圖/翻攝自推特)

昌珉提起鐘鉉眼眶含淚,允浩表情凝重。(圖/翻攝自推特)

很多人在事情發生後,開始從專輯尋找鐘鉉發出求救的訊號,而那些歌詞如今仔細一看,真的很扎心。永遠不知道他活著有多難受,才能把絕望寫得這麼寫實。而鐘鉉這張專輯,也不禁讓我想到入伍前的在中,同樣是整個人爆瘦,歌詞裡藏著許多故事,音樂傳達出來的感覺跟以往有著很大的差異,整個人看起來鬱鬱寡歡,看著在中再想想鐘鉉,心裡有多渴望鐘鉉能像在中一樣走出來。

在中20日也特別到靈堂見鐘鉉最後一面,同事喬喬看到新聞後問我,「在中不怕遇到前老闆喔?」這個問題其實答案很明顯,「如果你很愛一個人,但是在他的靈堂上會遇到不開心的人,你也會義無反顧地去」。

▲金在中現身鐘鉉靈堂。(圖/翻攝自IG)

▲金在中現身鐘鉉靈堂。(圖/翻攝自鐘鉉、在中IG)

我們人很複雜,怕太想念會讓死去的人捨不得走,但是又控制不住自己的心,矛盾之下反而更痛苦,我想這是現在很多人心情,捨不得鐘鉉只陪伴了我們短短9年的時光,深怕自己有一天會淡忘,但是看到他這麼痛苦又想讓他自由⋯。面對這樣的糾結,我想分享《可可夜總會》當中很重要的一句台詞給心空了一塊的你們,「被遺忘才是真正的死亡」,所以親愛的,我們可以想念,但是不要掛念,記得每次想起他時,跟他說聲辛苦了。

●裴璐/綜藝線記者。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