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月賣26萬個「日本蘋果派」登台售價119元 挑戰消費者百元心理關卡

▲日本RAPL澎派令果進駐信義區。(圖/台灣焙凱提供)

▲日本RAPL澎派令果進駐信義區,12/22正式開幕。(圖/台灣焙凱提供)

文/Elisa

近年在市場大行其道的「外帶點心」,包括起司塔、泡芙、吉拿圈等,僅約不到10坪的攤位,單天就可賣出數千個,有業績能帶客,近期BAKE旗下新上市產品「澎派令果」,號稱日本月銷26萬個,在台開出119元的新高價,業界人士表示1百元是消費者「心理關卡」,恐怕不會比起司塔受歡迎。

▲日本RAPL澎派令果進駐信義區。(圖/台灣焙凱提供)

▲日本RAPL澎派令果在日本熱銷,此為當地民眾排隊購買的狀況。(圖/台灣焙凱提供)

百貨近2年餐飲獨佔鰲頭,除了餐廳與咖啡廳外,業者也積極引進外帶點心,就算毛利不高,至少可為賣場帶來人潮,2016年日本點心公司BAKE以旗下「北海道起司塔」,在台打響第一砲,已經上市1年多,仍不時有排隊人潮,單個售價70元,單店每天最高銷量可達4000個。

▲熱門甜點起司塔。(圖/新光三越、BAKE、統一時代百貨提供)

▲前年在台開賣的北海道起司塔,銷量仍穩定,有時仍要排隊。(圖/台灣焙凱提供)

今年年底,BAKE再次引進旗下點心「澎派令果RAPL」,落腳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12/22將正式開幕,開店前公布了產品售價,單個要價119元,4顆盒裝組售價449元,站上台灣百貨外帶點心的新高度。

「澎派令果RAPL」主打144層派皮,從日本北海道工廠直送,加上採用青森「不摘葉蘋果」,加上台中特定牧場做成的卡士達醬,台灣售價119元,日本當地價格則是399日幣,折合台幣約105元,價差僅14元,其實相當合理,但依物價衡量,這價格在日本很具競爭力,但在台灣則屬偏高。

▲日本RAPL澎派令果進駐信義區。(圖/台灣焙凱提供)

▲日本RAPL澎派令果進駐信義區。(圖/台灣焙凱提供)

▲4個包裝採用鮮艷紅色象徵蘋果,1組售價449元。(圖/台灣焙凱提供)

業界表示,「在甜點與糕點來說,1百元是一個關鍵門檻。」1百元以下的外帶點心,可以用銅板付帳,買了吃了滿足一下心頭小確幸,不用太考慮。超過百元就不同了,1百元的點心可以去咖啡廳消費,坐著優雅的吃完,一開始消費者可能因嚐鮮買單,但長期來說還有待考驗。

▲PABLO撤台。(圖/翻攝自Pablo Cheesetart Taiwan粉絲專頁)

▲之前日本也排隊的起司蛋糕PABLO也來台開賣,一開始氣勢如虹,但最後正式撤台。(圖/翻攝自Pablo Cheesetart Taiwan粉絲專頁)

日本點心入台販售,也有踢到鐵板的實例,之前出名的起司蛋糕PABLO閃電撤台,也是因為價格與當地差太多,加上採用台灣原料,口味與日本有差異,黯然退出。而本次「澎派令果RAPL」的進駐是否能拉高外帶點心新格局,就看消費者對這口味買不買單了。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