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地表最會賺錢企業家Top 10 臉書CEO祖克伯才排名第4

▲▼貝佐斯(Jeff Bez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短短1年時間,身家暴漲338億美元,一舉成為今年全球最會賺錢的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富比世》(Forbes)日前公布「2017年全球最會賺錢的10大億萬富豪」,其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僅花1年時間身家瞬間暴漲338億美元,坐穩冠軍寶座,而大陸更是不遑多讓一口氣擠進3人,包括恆大創辦人許家印、騰訊執行長馬化騰、碧桂園董事局主席楊惠妍。

根據《富比世》統計,貝佐斯受惠亞馬遜第3季繳出亮眼成績單,推升股價一口氣大漲13%,如今身價更是暴增至338億美元(約新台幣1.01兆元),一舉奪下榜首;身為大陸首富的恆大創辦人許家印,也因股價大發,年財富也跟著增加274億美元(約新台幣8268億元);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LVMH總裁阿諾特(Bernard Arnault)則以236億美元(約新台幣7121億元),名列全球第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左)重登大陸首富寶座,與范冰冰(右)的好交情,更讓他家喻戶曉。(圖/視覺中國CFP)

▲恆大股價今年來迅速上漲400%,推升許家印身家增加274億美元,排名全球第2。(圖/視覺中國CFP)

至於4至10名依序為臉書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身家爆漲180億美元,資產淨值720億美元、騰訊執行長馬化騰淨資產也增218億美元至447億美元、印度信實工業主席安巴尼(Mukesh Ambani)財富增長180億美元、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 Helu)家族增加153億美元、碧桂園董事局主席楊惠妍增長148億美元、甲骨文創辦人埃里森(Larry Ellison)153億美元、法國奢侈品巨頭開雲(Kering)董事長Francois Pinault財富增長236億美元。

《富比世》追蹤今年超過2000位億萬富翁的資產,光是財富增加最多的前10名合計身家暴增2040億美元(約新台幣6.15兆元),足足比2016年的747億美元,漲幅快2倍。此外,今年前10大億萬富豪財富遽增主因是與該公司的股價飆漲有關,像是亞馬遜年初迄今一口氣上漲57%、臉書也大漲將近56%,恆大漲幅更是接近400%、騰訊累計漲幅也逾110%。

關鍵字: 富比世富豪身家股價貝佐斯許家印馬化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信股神獲4萬倍報酬! 巴菲特當年花255元買股「如今值900萬」

信股神獲4萬倍報酬! 巴菲特當年花255元買股「如今值900萬」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舵超過50年的波克夏A股價格昨(18)日衝破每股30萬美元,一舉成為全球最貴股票,再締新里程碑,他在1962年以每股7.5美元買進波克夏股票,如今股價飆破30萬美元,漲幅超過4萬倍,可見投資人追捧熱潮依舊不減。

2017-12-19 12:13

賈伯斯背後的男人重掌設計救蘋果 24年前靠台灣代工廠穩居一哥

賈伯斯背後的男人重掌設計救蘋果 24年前靠台灣代工廠穩居一哥

曾在蘋果工作超過20年的設計長艾夫(Jony Ive),當年靠著第2代牛頓PDA一戰成名,穩坐蘋果內部設計一哥的地位,而台灣代工廠更成為他得力助手之一,不過在離開蘋果的這2年,果粉對產品設計水準屢屢感到不滿,如今他即將重回團隊,主掌新品設計的重責大任,也再度掀起話題。

2017-12-10 19:11

馬雲沒被邀23兆烏鎮宴..自曝「被孤立」內幕 躲起來吃平價美食

馬雲沒被邀23兆烏鎮宴..自曝「被孤立」內幕 躲起來吃平價美食

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聯網大會日前在大陸浙江烏鎮登場,吸引蘋果執行長庫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等科技界大咖出席,會後一樣由網易創辦人丁磊做東,宴請20位互聯網大老,也被稱是「互聯網頂級飯局」,公司總市值破5兆人民幣(約新台幣22.7兆元),不過今年席間獨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2017-12-05 23:06

比特幣市值狂飆破5.7兆! 遠超越「比爾蓋茲+巴菲特」身家

比特幣市值狂飆破5.7兆! 遠超越「比爾蓋茲+巴菲特」身家

身為加密貨幣之母的比特幣(Bitcoin)今年以來狂飆10倍,價格站穩1.1萬美元關,總市值更是高達1900億美元(約新台幣5.73兆),不但飛越華爾街上市企業的市值,同時也向富比世富豪榜發起挑戰,超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與股神巴菲特的身家。

2017-12-06 08:05

騰訊市值破15兆「居亞洲之冠」 擠下臉書成全球第5大企業

騰訊市值破15兆「居亞洲之冠」 擠下臉書成全球第5大企業

阿里巴巴在零售業大動手腳之際,在港股掛牌的騰訊連3個交易日大漲,推升股價創歷史新高,市值也首度飆破5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大關,不僅是亞洲第一家市值破5000億美元的企業,同時也擠下臉書,登上全球第5大市值公司寶座。

2017-11-21 23: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台通光內線交易「董娘、兒媳一起買」海撈上億  董座兒遭聲押

台通光內線交易「董娘、兒媳一起買」海撈上億  董座兒遭聲押

台北地檢署針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利用職權,圖利台智光以高價取得市府監視系統合約案,將陳重文依貪污等罪聲押禁見獲准後,意外發現台智光的母公司台通光電,在搜索前剛好公告要買回庫藏股,但董事長家族卻涉嫌內線交易買賣股票,不法金額逾億元。檢察官23日發動第2波搜索並約談9人。訊後李慶煌請回,李慶煌的兒子李嘉豪因違反證交法情節重大,遭檢方聲請羈押。

2024-04-24 09:23

台積電漲17元至771 台股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

台積電漲17元至771 台股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

美股周二(23日)全面反彈,台股今周三(24日)也開高,以上漲171.18點、19770.46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大漲逾300點,重回19900點,台積電(2330)上漲17元至771元。

2024-04-24 09:02

長期存股市值型、高股息孰優?想財富長更大就選它!

長期存股市值型、高股息孰優?想財富長更大就選它!

國人瘋買高股息ETF,因為高配息十分吸睛。然而,除非每個月需要固定現金流,否則長期來看,市值型ETF績效優於高股息ETF,若想要財富累積更多、更快,市值型ETF才是首選!

2024-04-24 09: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