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圈隱藏版標的!年逾百歲三信銀超吸睛 3方人馬爭奪搶親

2017年12月21日 05:02

圖文/鏡週刊

年逾百歲的老字號三信商銀本週五(22日)將舉行臨時股東會,今年董監提名爆炸,出現28人搶15席的競爭激烈情況。

被市場視為「小而美」的三信商銀,近4年每股獲利都維持在1元,資產超過1,500億元,被金融圈視為併購的「隱藏標的」。

三信商銀最初前身為有限責任台中信用組合,1915年成立於台中街;當時,該銀行的主要服務對象為日本在台僑民。後來,歷經多次改組擴張,18年前由台中市第三信用合作社改制成商業銀行,若從最早創立的「台中信用組合」算起,今年正好滿102歲。

三信商銀近4年每股獲利都維持在1元,資產超過1,500億元。

三信商銀目前在台共有30間分行,資本額約新台幣63億元,員工人數1,157人。近年來屢因併購、經營權之爭躍上新聞版面,吸引金融後起之秀寶佳機構林陳海、遠航張綱維目光,今年董監提名爆炸,出現28人搶15席的競爭激烈情況,讓市場派和公司派對決一觸即發。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三信銀爭奪戰】最會把垃圾變黃金的老董 他也要搶三信商銀
【三信銀爭奪戰】鄭杏泰救肺散 也跟這家銀行扯上關係
【三信銀爭奪戰】真是好爸爸 神祕地王林陳海出手爭三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