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泳協報名近2萬衝第一 許東雄:會費僅收200 還可直選

▲▼106年全運會,(第5水道)安廷耀400公尺自由式銀牌。(圖/記者潘泓鈺攝)

▲台灣游泳今年迅速崛起。(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國民體育法》修正案一般民眾申請會員報名20日晚間截止,今年屢創佳績的游泳項目游泳協會最後一週報名人數暴增將近10000人次,躍升第1。泳協理事長許東雄表示,泳協不以營利為目的,一切配合國家體育政府以及國體法精神,年會費200新台幣,會員能夠直選參與,希望改選後能夠促進台灣游泳發展。

體育署9月於網路開放一般民眾加入運動單項協會,游泳協會在最後一週申請人數暴增一萬人,最後以19941人次擠下足球協會,從第3躍升第1。泳協理事長許東雄表示,泳協不以營利為目的,一切配合國家體育政府政策,以及國體法精神,未來會員可直接參與,預計農曆年後改選,明年有很多賽事要拚,希望各界加入後能促進台灣游泳的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6年全運會,安廷耀100公尺自由式金牌,銀牌王郁濂、銅牌林建良3人破全國紀錄。(圖/記者潘泓鈺攝)

▲安廷耀全運會個人囊括5金2銀。(圖/記者潘泓鈺攝)

台灣游泳項目在國際上成績不如鄰近的中、日耀眼,但今年男子游泳迅速崛起,一路從全大運、世大運、亞洲分齡賽、亞室運以及11月的游泳世巡賽創造驚奇,不斷刷新全國紀錄。「游泳男神」安廷耀於全運會,200公尺混合式、200公尺自由式以及100公尺自由式3破全國,個人延攬5金2銀,游泳總計5破全國、22人刷新大會紀錄,成為本屆全運會中最輝煌的項目。

且在全運會中,國家隊主力自由接力隊的安廷耀、王郁濂、林建良,3人在100公尺自由式,一口氣衝破2009年王紹安締造的50秒02障礙全國紀錄,振奮台灣泳壇,表示台灣游泳進步有成,逐漸與鄰近亞洲國家縮小差距,距離亞運奪牌越來越近,游進奧運決賽不是夢。

據了解,游泳協會競爭相當激烈,現任理事長許東雄在處理事務,受到體改盟和部分泳界人士質疑,但今年男子選手成績大幅進步,許東雄也得到許多基層教練和選手相挺。

▲106年全運會,(左至右)黃硯歆、安廷耀王郁濂、林建良。(圖/記者潘泓鈺攝)

▲台灣自由式接力隊主力,(左起)黃硯歆、安廷耀、王郁濂與林建良。(圖/記者潘泓鈺攝)

而許東雄也相當支持這次的體改,歡迎有興趣投入游泳推動的民眾一起共襄盛舉,他表示,「改革沒有錯,泳協也支持,所以協會理事長也將由會員直選產生。」許東雄希望,藉由直選理事長有意者能夠爭取會員的認同與支持。而這次泳協入會費100新台幣、100常年會費,總計是「親民價」的200新台幣,為了就是讓大家都能參與。

許東雄提到台灣的男子游泳在泳協有計畫培育下,明年亞運必定是發光結果的時刻,也將進入台灣游泳的黃金時期,已經具備進到亞洲前列的水準,他也希望接下來改選的泳協,是可以持續目前的計畫,從明年亞運開始可以有好幾年的黃金時期。

關鍵字: 國體法游泳協會許東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