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泳協近2萬人報名高居第一 泳將感謝國人重視

▲106年全運會,安廷耀100公尺自由式金牌,銀牌王郁濂、銅牌林建良3人破全國紀錄。(圖/記者潘泓鈺攝)

▲安廷耀今年全運會延攬5金2銀。(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體育署自9月8日起開放一般民眾加入單項體育協會,20日截止並在晚間21點30分公布報名人數,其中過去並非國人主要關注的項目,游泳協會竟多達19441人報名從原本的第3躍升第1。選手們非常樂見這麼多民眾關注游泳,不過這也代表著他們背負著「甜蜜的負擔」,未來勢必每場比賽都戰戰兢兢。

台灣游泳項目在國際上成績不如鄰近的中、日耀眼,但今年男子游泳迅速崛起,一路從全大運、世大運、亞洲分齡賽、亞室運以及11月的游泳世巡賽創造驚奇,不斷刷新全國紀錄。「游泳男神」安廷耀於全運會,200公尺混合式、200公尺自由式以及100公尺自由式3破全國,個人延攬5金2銀,游泳總計5破全國、22人刷新大會紀錄,成為本屆全運會中最輝煌的項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且在全運會中,國家隊主力自由接力隊的安廷耀、王郁濂、林建良,3人在100公尺自由式,一口氣衝破2009年王紹安締造的50秒02障礙全國紀錄,振奮台灣泳壇,表示台灣游泳進步有成,逐漸與鄰近亞洲國家縮小差距,距離亞運奪牌越來越近,游進奧運決賽不是夢。

也因為游泳的耀眼成績,在短短一年內吸引國人目光,體育署的《體改法》一般民眾加入單項體育協會中,全國游泳協會報名人數一直保持在前3,也是唯5報名人數破萬協會。

▲106年全運會,(左至右)黃硯歆、安廷耀王郁濂、林建良。(圖/記者潘泓鈺攝)

▲台灣男子自由式接力隊主力,(左起)黃硯歆、安廷耀、教練李澄峯、王郁濂與林建良。(圖/記者潘泓鈺攝)

對此我國游泳選手也相當振奮,安廷耀表示,很開心有這麼多真正有心的民眾來關心游泳,未來將更努力游出佳績。另一名游泳好手黃硯歆也表示,「很意外受到這麼大的關注,當然很開心國人開始關注游泳,不過相對來說選手也增加了『甜蜜的負擔』,未來每一場比賽都要更戰戰兢兢。」

游泳與田徑、體操是國際大型綜合運動會三大項,一直以來都是國際間的焦點,也成就出許多運動明星,如田徑的「牙買加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游泳「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以及體操「全能王」內村航平。

不少國家靠著這3項運動揚威國際,像是劉翔2004年雅典奧運110公尺跨欄奪金,瞬間成為國際媒體寵兒,去年里約奧運斯庫林(Joseph Schooling)100公尺蝶式擊敗先前斬獲22金的菲爾普斯,奪得新加坡史上首面奧運金牌,震驚國際泳壇。

▲台北世大運游泳4x200自由接力,安廷耀、王郁濂、黃硯歆、王星皓。(圖/記者潘泓鈺攝)

▲▼安廷耀、王郁濂、黃硯歆、王星皓在世大運4x200自由接力驚奇表現,掀起台灣游泳熱潮。(圖/記者潘泓鈺攝)

▲台北世大運游泳4x200自由接力,安廷耀、王郁濂、黃硯歆、王星皓。(圖/記者潘泓鈺攝)

這次世大運,身為地主國的台灣選手表現亮眼,楊俊瀚100公尺跑出台灣田徑史第2金,也是2005年之後再度有亞洲選手於世大運百米封王,鄭兆村擲出91.36公尺強壓德國名將霍夫曼(Andreas Hofmann)摘金,並締造新的亞洲紀錄。游泳項目雖然世大運無緣獎牌,但屢次刷新全國紀錄並3闖複賽,之後的亞洲賽事也都有亮眼成績,亞運奪牌指日可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