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哭著看! 《三丁目夕陽》催淚導演負責開幕式

▲日本在巴西奧運的閉幕表演驚豔全世界。(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將於2020年舉辦奧運,打從籌備期間就受到全球關注,在2016年巴西奧運閉幕式中,以一段6分多鐘交接表演驚艷世界,屆時開幕式演出勢必受到高度期待。東京奧委會20日發表開幕、閉幕式表演的製作團隊,其中包括電影《幸福三丁目》(又名:三丁目的夕陽)導演山崎貴,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山崎貴加入2020奧運開幕、閉幕式導演團隊。(圖/翻攝自推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崎貴加入2020奧運開幕、閉幕式導演團隊。(圖/翻攝自推特)

山崎貴13歲立志入行拍特攝片,1986年進入日本知名特效技術公司「白組」,執導作品除了溫馨故事,還有華麗的特效畫面,代表作包括台灣人熟知的《幸福的三丁目》,還有3D版《STAND BY ME 哆啦A夢》在大陸票房破億,緊接著還有改編驚悚漫畫的《寄生獸》,最新作品是堺雅人主演的《DESTINY鎌倉物語》,每次特效都是一大看點。

▲山崎貴2005年執導《三丁目的夕陽》,電影最後蓋到一半的東京鐵塔和夕陽十分經典。(圖/翻攝自推特)

▲山崎貴2005年執導《三丁目的夕陽》,電影最後蓋到一半的東京鐵塔和夕陽十分經典。(圖/翻攝自推特)

▲山崎貴執導3D版《哆啦a夢》在大陸刷新日本動畫片紀錄。(圖/翻攝自推特)

▲山崎貴執導3D版《哆啦a夢》在大陸票房比日本還高。(圖/翻攝自推特)

▲▼山崎貴新片是堺雅人主演的《鐮倉物語》。(圖/翻攝自推特)

▲山崎貴新片是堺雅人主演的《鐮倉物語》。(圖/翻攝自推特)

網友對山崎貴擔任奧運開幕、閉幕式導演感到興奮,有人激動說「覺得到時候會邊看邊哭!」加上導演最常合作的配樂師是佐藤直紀,因此也有人敲碗:「奧運配樂應該就是他了!」 

▲山崎貴加入奧運演出團隊,網友激讚「到時候會看到哭!」(圖/翻攝自推特)

▲山崎貴加入奧運演出團隊,網友激讚「到時候會看到哭!」(圖/翻攝自推特)

除了山崎貴是演出團隊之一受到矚目,總導演是以音樂劇《獅子王》聞名的四季劇團創辦人淺利慶太擔任,他也是1998年長野冬季奧運的總導演。此外,幫《月薪嬌妻》設計戀愛舞的MIKIKO(本名:水野幹子),設計師佐佐木宏,還有歌手椎名林檎、狂言師野村萬齋等人也被推舉加入演出團隊。有關開幕、閉幕式的表演主題,目前定為「和平」、「共生」、「復興」、「未來」、「日本‧東京」等,要讓全世界看到日本經歷311大地震之後的復興。

▲山崎貴執導《幸福的三丁目》感動台日影迷。(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