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店包場煎牛排「招待百名弱勢」 暖心老闆做公益13年

▲▼牛排店蔡老闆每年都會招待弱勢團體吃牛排。(圖/老闆蔡維仁提供)

▲牛排店蔡老闆每年都會招待弱勢團體吃牛排。(圖/老闆蔡維仁提供,下同。)

記者胡順惠/採訪報導

新竹市牛篷牛排店老闆蔡維仁13年不間斷做公益,今(20)日中午關店1天,特地包場招待仁愛基金會、仁愛啟智中心、晨曦發展中心等弱勢團體與身障者,大概100多名學員享用牛排大餐,同時也獲得一研九鼎企業贊助,新竹市府社會處也跟著送來耶誕糖果,現場氣氛超暖心。

蔡維仁表示,他的專長是烹飪牛排,看到社會上許多需要幫忙的弱勢團體,總想用自身力量幫助社會,從921大地震開始,就開始用最擅長的牛排料理做公益,他和伙伴到南投煎了3000多份的牛排,送到災區關懷民眾。他從民國93年開始,每年宴請新竹地區的弱勢團體,至少免費招待50人份的牛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維仁說,今(2017)年獲得獲一研九鼎廣告策劃公司贊助,才得以加碼招待仁愛啟智中心、晨曦發展協會超過100人吃免費牛排,希望藉由牛排的美味傳遞心中的愛。仁愛啟智中心等機構感謝老闆和企業的愛心,讓院生在寒冬也能感受到社會上的溫馨,但目前募款狀況仍然不佳,還是需要社會大眾與企業的持續支持。

蔡老闆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表示,「本來是中午只辦一場,後來特別感謝一研九鼎董娘,我們說好一人包中午、另一人包辦晚上,才可以一起合作辦兩場。要特別提一下一研九鼎,他們每年都有參加義賣園遊會,都還把所得捐給仁愛,為人很好。」被問到今天聚餐狀況,他只笑笑的說「小朋友都很興奮,吃牛排速度跟吃滷肉飯一樣快」。

▼蔡老闆總是謙虛說別人付出的比較多。

▲▼牛排店蔡老闆每年都會招待弱勢團體吃牛排。(圖/老闆蔡維仁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