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文化國小學童 前往歸仁警分局戶外教學受到歡迎

▲台南市歸仁區文化國小約10名師生,在老師的帶領下,前往歸仁分局進行戶外教學活動。(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歸仁區文化國小約10名師生,在老師的帶領下,前往歸仁分局進行戶外教學活動。(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歸仁分局20日下午2時許來了一群國小學童,歸仁區文化國小約10名師生,在老師的帶領下,前往歸仁分局戶外教學活動,一時間湧進這些小朋友,讓嚴肅的派出所顯得熱鬧許多,小朋友第一次近距離接觸警察分局,都相當好奇,警方同時「隨機教育」向學童進行預防犯罪及反詐騙及交通安全宣導。

歸仁分局也安排常訓教官張志佳,對小朋友進行預防犯罪及反詐騙宣導,並介紹員警平常執勤90手槍、65式步槍、防彈背心、防彈頭盔、手銬等應勤裝備,小朋友面對這些平常難得一見的各項警察裝備,都非常好奇,提出各式的問題,教官都一一回答,有人還天真的說「警察很威風,長大後要當警察抓小偷」。

最後再藉由警用裝備的介紹,並讓小朋友實際穿著,以體會警察叔叔平日執勤時揮汗如雨的辛勞,分局也藉此機會,宣導110報案電話及113家暴、165反詐騙專線等功用,並教導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觀念,小朋友淘氣地回應,如果發現父母有暴力行為發生,一定會打113求救,也藉此帶領小朋友參觀人犯拘留室,教育學童們,長大後千萬不能做壞事才不會被警察捉去關,遭受牢獄之苦,同時分局也準備宣導品小禮物贈送小朋友們作為紀念,整個參訪過程圓滿結束。

歸仁分局長鄭榮崑表示非常歡迎小朋友來分局參觀,並且要學童們照顧自己的身體,好好讀書;將來長大可以成為英勇的警察打擊犯罪,老師則相當感謝員警全程接待並以趣味及生活化的方式讓小朋友擴大視野,受益良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