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找淘寶大學開課培訓受刑人 網酸:因為賣假貨再入獄

中國浙江省的喬司監獄為受刑人開電商培訓班(圖/翻攝自浙江省監獄網管理局網站)

▲阿里巴巴旗下淘寶大學講師為受刑人講授電子商務。(圖/翻攝自浙江省監獄網管理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幫出獄後的更生人找出路,中國浙江省的喬司監獄結合時下趨勢,在12月中旬開設現在最夯的電商培訓班,特別找來阿里巴巴旗下「淘寶大學」5位講師授課,藉此讓受刑人學習更多謀生技能,卻有中國網友酸說:「結果因為售賣假貨再次入獄。」

《澎湃新聞》報導,喬司監獄相關負責人表示,開設電商培訓班,主要是為了幫受刑人學習新知識,在刑滿釋放後與社會接軌,而授課內容包括互聯網及電子商務發展趨勢、淘寶開網店操作流程和運營經驗等;獄方會根據受刑人的意願、年齡、刑期、文化程度和刑釋時間等,遴選培訓人員,首批有30人參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商培訓班每週開課一次,由「淘寶大學」講師親自授課,而培訓人員完成一系列課程後,還要為其他受刑人上課。不過除了電商培訓班之外,另外還有汽車維修、服裝製作等課程,對於監獄貼近時下社會就業需求的作法,有中國網友認為創新,並對出發點給予肯定,但也有人說「感覺應該沒啥效果」,甚至酸言「結果因為售賣假貨再次入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