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載7噸燃油 波音競標MQ-25無人加油機曝光

▲▼波音MQ-25項目無人加油機。(圖/Twitter/波音防務公司)

▲波音Twitter曝光的無人加油機。(圖/Twitter/波音防務公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音公司日前在官方Twitter發布著一張蓋著黑布的飛機照,並稱它將改變「未來的空中力量」,而就在19日深夜,該機的真面目終於曝光。波音在PO文的一旁寫下,這是他們用來參加美國海軍MQ-25無人加油機競標的原型機,未來有了它,美軍戰機將能大大提升作戰的距離。

據Defense News報導,這款新無人機最大的特色有二,一是支援在船艦上的彈射、起飛,二是高自動化的自動整合、修正系統,讓它可以幫各型飛機補給。據稱,它最多可以攜帶近7噸的燃料為離船艦約900公里遠的各式戰機加油。

由於外傳它能垂直起降的關係,該無人機的進氣口以及相關技術也讓外界十分好奇。報導指出,根據波音公司發布的照片來看,該機的進氣口設計仍然是一個謎,雖然機口前有一個較小的孔洞,但它很可能是用於其他目的,而在機身的更高處,似乎還有另一個更大的孔洞。

▼波音在Twitter上的PO文。

波音公司發言人Didi VanNierop表示,它是一款以任務為導向的飛機,他們非常有信心,這種機翼、機身、尾翼等氣動佈局的設計對一款空中加油來說,是最為合適的。波音鬼怪工廠Phantom Works加油機項目的負責人Don Gaddis也支持這項說法。他指出,波音公司為美軍生產90多年的艦載機,「我們的專業知識讓我們對這個產品充滿信心 。」

報導指出,這款無人機預計明年年初會在密蘇里州進行發動機的試驗,然後再進行甲板適應性測試,不過根據發言人的說法,該機在甲板測試的期間,僅會在甲板上進行滑行與彈射器的相關連接,不會真的進行試飛。據了解,目前波音也尚未決定具體的首飛時間。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美軍MQ-25項目的競爭者中,波音可以說是曝光度最高的,之前通用原子能公司僅公布了他們的一款基於復仇者(Avenger)無人概念機,而洛克希德馬丁則尚未公布任何相關的計畫。

▼美軍無人機「復仇者ER」,可載3.6噸核彈航程達13000公里。(圖/翻攝自General Atomics官網)

▲美無人機「復仇者ER」,可載3.6噸核彈航程達13000公里。(圖/翻攝自General Atomics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