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麵店員工po文教點餐 網震驚...釣出同行嘆「很多人不懂」

丸龜拉麵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丸龜製麵成為日本人心目中,最愛的連鎖餐廳美食。(圖/記者黃克翔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麵食風潮席捲台灣,其中連鎖烏龍麵店「丸龜製麵」受到不少人的喜愛。由於採自助點餐方式,經常有客人霧煞煞或搞錯,就有店員po文教大家點餐步驟,與幾個注意事項,讓不少人驚呆問,「這不是大家都知道?」;同時釣出一些員工,頗有同感地直呼,「真的有客人不懂。」

點餐步驟:
1.跟店員點餐。
2.拿黑色托盤在旁邊軌道等候,並順著方向前進。
3.若需要夾炸物,請拿白色盤子,而夾子使用完後務必放回原位,別放在托盤上。
4.選好餐點後,就可以把托盤推到收銀台前結帳。
5.加配料(可加可不加),店家提供的配料包括,天婦羅醬、高湯醬油、胡麻醬、黃芥末醬、胡椒鹽、七味粉、辣椒粉、芝麻、天婦羅花、蔥花、薑泥,可選擇直接加在麵裡(或飯裡),也可以拿旁邊小碟子裝,不過因為外帶蓋也放在配料區,請大家不要搞錯,把外帶蓋拿來裝配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工教網友如何點餐。(圖/翻攝自dcard)

▲員工教網友如何點餐。(圖/翻攝自dcard)

他提醒道,入口處和後區客席都有回收區,請用餐完的客人將餐具和托盤拿到回收區,並將椅子靠好,而百貨公司的部分托盤放桌上就可以了;還有很多人都會帶外食、尤其假日,但其實店裡有規定,是禁帶外食的;另外,部分店面未提供刷卡服務,但有提供刷載具跟統編的服務

對於他的種種叮嚀,讓一些網友頗為震驚,回應「還不至於低能到需要有人教如何點餐吧」、「我以為這些大家都知道欸…」、「個人覺得前面的都是很基本、不太需要知道的」;但不少曾任職或現任店員則頗有感觸,表示「真的有不懂的客人,跟他說拿黑色托盤,他拿白色盤子給你看;也遇過點餐直接走到收銀那邊點的」、「每次一堆老人夾完,夾子都不會放回去,有夠賭爛」。

有趣的是,還真有不少人提出疑問,像湯能否續加、可不可以只點天婦羅不點麵;而原po亦逐一解答,指出所有湯都是能續加的,也可以單點炸物,「我遇過很多只夾天婦羅的客人,上次還遇過有上班族一夾就夾了4、5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